两大陆男子在金门利用小三通闯关被强制出境

发表:2004-01-26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三通春节台商返乡输运今天恢复金门和厦门各三艘客船对开,关系为连襟的大陆男子王泉生、林心宁,欲搭船回到大陆,却是相见不相识,遭到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官员识破,查获为假结婚、真打工,当场注销他们的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并执行强制出境。

福建省平潭县籍的王泉生(五十二岁)、林心宁(四十七岁)两人,今天上午在水头码头旅客服务中心要买船票返回大陆,由于入出境许可证逾期一天,船公司向境管局金门服务站反映,站主任吴荣芳经核对资料,发现两人在台住址都是在屏东县盐埔乡同一户,立即实施隔离面谈,果然查出有违法打工事实。

境管局金门服务站官员深入调查,发现在大陆有离婚纪录的王泉生和林心宁,在台竟是连襟关系,娶潘姓亲姊妹,然而一经追问,两人竟不知是亲戚,住址同在一地,也没有住在一起,连家里是楼房或平房都答不出,而且带着六盒人□要回大陆,问题重重。

在吴荣芳和金门县警察局支援警官黄维坚追查下,王泉生自称住在新竹“堂兄”家中,其妻则表示都住基隆,两人牛头不对马嘴,另外林心宁起初说出住在云林麦寮,与妻子都是模板工,一天工资新台币一千八百元,后又改口没有与妻子住在一起,生活费打零工自筹。

由于王泉生和林心宁两人来台打工,从事与入境目的不符的活动或工作,境管局在查证并制作笔录后,当场注销他们的入出境许可证,并安排搭乘下午的“鼓浪屿号”客船,强制遣返出境。

小三通台商年后输运从今天起,金厦各三艘客船全面对开,到二月二日为止,由于返台过完年假的台商开始经金门中转回大陆工作地,吴荣芳表示,大陆配偶国境线上面谈仍将持续把关,严防不肖大陆人民闯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