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规模杀鸡阻止禽流感蔓延

发表:2004-01-26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科本曼谷报导) 泰国加强努力,派遣军队和监狱犯人协助扑杀上百万只鸡,以便阻止致命的禽流感扩散蔓延。目前禽流感病毒正在亚洲地区蔓延。最新的报导说,禽流感可能造成了印度尼西亚鸟群的死亡。目前在泰国中部的素攀武里省有500多名军人和囚犯正在协助遏制这种禽流感病毒扩散。泰国政府正在大举扑杀成千上万只被怀疑感染了这种H-5-N-1型病毒的鸡。

*他信面临越来越多批评*

泰国总理他信目前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指责官方一再否认泰国发生了禽流感。他亲自访问了素攀武里省的农民。他答应会补偿他们的损失。泰国一年的家禽交易总值高达二十多亿美元。泰国官员曾经表示,几个星期以来政府当局一直怀疑泰国受到禽流感的侵袭。但是他们说,在最后检验结果出来以前,人们不必惊慌。

最近台湾、日本、韩国、柬埔寨和越南都发现了禽流感。星期天有报导说,禽流感也流行到了印尼。

越南至少有六个人已经死于这种流行病疫。泰国表示,有多达五个人感染了禽流感。1997年这种流行病首次在香港的人体上发现。当年有六个人因为感染禽流感死亡。

卫生专家警告说,如果这种病毒跟人类流行性感冒病毒混合在一起,就很可能在人群中间爆发严重的传染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与人之间传染这种病的报导。所有死者似乎都是从禽类传染而来的。

*数月后可能有疫苗防病*

世界卫生组织地区发言人科丁利说,可能再过几个月就会有保护人类不感染这种病毒的疫苗出现。科丁利说:“这次侵袭越南的病毒是一种突变。我们可能需要四个月到六个月的时间研制出预防疫苗。”

亚洲各国政府都在竭力阻止禽流感扩散。这种病毒对家禽业打击最大,并且威胁到这个地区的经济。它也对公共卫生构成了危险,因为越来越多染病的鸟群可能使更多的人有感染这种危险病毒的机会。

泰国这个星期将跟几个亚洲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会议,讨论在这种病毒进一步扩散蔓延之前共同协力制止禽流感流行的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