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巴黎展开访问

发表:2004-01-26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经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展开对该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胡锦涛一行人在巴黎机场受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亲自迎接。

中法两国政府表示,胡锦涛此行是为了纪念中法建交40周年并加强中法两国的战略联系,胡锦涛的出访是在他的夫人和几名政府部长的陪同下进行的。胡锦涛将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两轮会晤,并在访法期间会见法国工商界领导人。

胡锦涛还将在访问期间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这是中国领导人访法首次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说,多名法国议会议员已经扬言抵制胡锦涛的议会演讲,以对中国的人权纪录表示抗议。

一名来自希拉克总统领导的执政党议员卢卡说,他将抵制胡锦涛的演讲,而且还会和举行示威的人权人士在一起。

一名反对党社会党的议员艾劳特也声称,并非所有的社会党议员都会出席胡锦涛的演讲,而且他个人将透过中国驻法使馆转交给胡锦涛伊封信,提醒他对“西藏和其它政治囚犯的关注”。

胡锦涛还将在访问期间就中法关系发表声明,并签署一些双边贸易协议。另外,这位中国国家主席还将参观欧洲飞机制造厂"空中客车"飞机公司总部、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图卢斯。

为了纪念毛泽东和戴高乐在1964年决定中法两国建交,法国首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将在胡锦涛的访问期间被280盏红灯照亮。亮灯期间,也正值中国传统的春节到来之际,巴黎也正隆重地举行中国文化年的各项活动。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对法国的访问后,还将前往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等国继续进行国事访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