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旅客看港人 赞不绝口

发表:2004-01-28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共有27万内地客来港旅游及消费,由共产主义国家来到“一国两制”下的资本主义社会香港,会有什么评价及体会呢?而香港人对突然多了这么多陌生人,又能否适应呢?

由1月19日(年廿八)至25日(年初四)的7日春节出入境高峰期内,共有27.3万内地旅客来港,较去年同期上升31%,其中大年初三(1月24日)自由行来港内地旅客更高达2.82万人次,破了历来单日纪录;同日有4万名内地旅客随团经罗湖、落马洲等边境口岸抵港。而经罗湖出入境的港人共有169万人次。

“服务好又文明”

在港逗留短短3天的张小姐已感到港人的和蔼可亲。她说,以前的香港人总让她有种排外的感觉,但现在的香港人却十分客气,文化素质挺高呢。她又赞道,香港政府的确为我们照顾周到,例如很多指示牌均设有简体字、港人又懂普通话。

来自内蒙古的徐先生,来港前先到泰国旅游,他对香港人赞口不绝,“始终香港人是黄皮肤!而且又能听懂普通话,感觉较与泰国人相处亲切多了,而且港人的服务态度好,又文明。”

文化差异

香港人对内地游客又大何评价?日前有两名香港市民情绪激动地致电电台,分别指责内地旅客在港“打尖(广东话,意即插队,排队不守秩序)”兼打人,以及有旅客让小孩在地铁月台小便。电台主持人兼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认为,事件说明了两地文化存在差异。

打尖打人

黄女士日前致电商业电台节目《茶杯里的风波》,哭诉大年初三下午与哥哥一家(包括两名婴孩)到太平山山顶游览后,排队准备乘坐缆车下山,却遇上2名内地女子“打尖”,黄女士便对家人说,“算了,他们是这样的啦。”

未料,该两名女子立即回应说:“我们不是人呀?”旁边的六七名内地男子接着用粗口骂黄女士,并威胁说:“到下面等你。”黄女士一家乘搭缆车下山后,“有一个中国男子在后面袭击我哥哥,当时我可以说是求助无门,十几个人好似猛兽冲过来”。黄女士在电话中激动哭泣。据她说,其兄手指、头部受伤,双方后来在警方调停下和解。

随处小便

乘搭过香港地铁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出入口还是月台,都非常整洁,地上鲜有垃圾,墙上或列车都没有涂鸦。地铁员工吴先生致电该节目投诉说,初三那天,有一名内地女子抱着小孩在月台墙脚小便,地铁职员好言相告她这样做不对,却引起该女子的不满,同时有四五名内地男子围过来怒斥职员。吴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说,现在一些内地游客“拿着少少钱下来便作威作福”。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