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下车流中小孩跪讨学费

发表:2004-01-28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几名10岁左右的小孩在大人的带领下,天天在广州天河棠下的马路中间拦车乞讨要钱。这些乞讨的小孩夹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间,险象环生,让路过的司机大佬心惊肉跳。据小孩们称,他们的父母由于在广州找不到工作,就让他们在寒假期间到广州来讨学费,希望能够在下月开学时凑足学费回家念书

家住天河棠下附近的吴先生几乎天天驾车经过中山大道棠下路段,昨日他向记者反映,春节期间该路段几乎天天都有几个小孩在大人的带领下在马路中间乞讨要钱。他们利用汽车遇红灯的短暂停留时间,到车边作揖拍车窗讨钱。
  
吴先生说,这些小孩看上去10岁左右,在如此繁忙的路段中间乞讨非常危险。有一次他开车经过车陂路口时,就遇到一个小孩突然冲过来,差点就被他的车撞上,好在没有发生意外,只是把自己吓了一跳。吴先生非常希望有关部门出面阻止这种危险的乞讨行为。
  
  车流中小孩下跪讨钱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天河棠下车陂路口。刚到现场,记者便看见车陂路和中山大道的交界处十字路口上有5个小孩游走在马路中间。这几个小孩看上去都只有八九岁,身上的衣服显得有些脏了。就在记者到达该处的当口,刚好有几个大人过来,将其中3个小孩引领着朝附近村子里面去了。

  剩下的两个小男孩站在马路中间,一个穿灰色衣服,一个穿红色衣服还背着个书包,身材都比较瘦小。每当红灯亮起的时候,这两个小男孩就会快步走近停下的汽车,手上抓着几张小面额纸币不停地朝司机作揖,如果司机没有留意,他们就会拍打车窗吸引司机的注意力,有的时候他们还会跪下磕头。
  
  大人常在附近闲聊

  由于这些小孩身高比绝大多数的汽车要矮,所以他们站在前面的车边行乞时,后面、旁边的汽车的司机根本看不见他们。每当红灯灭了汽车开动时,便听到刺耳的刹车声、喇叭声接连响起。

  一位路边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些小孩在春节期间都在这附近乞讨,中山大道的几个十字路口上都有这样的小孩。每天他来这里上班时就可以看见这些小孩,直到晚上他下班后,小孩子们还没有离开。这些小孩长期待在马路中间,不但影响交通,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没有保障。这名保安还说,平时带领他们的大人一般都待在附近的草地上等候、闲聊。只要看见有警车经过,大人就会警觉起来,而小孩则会离开马路,到边上站着。
  “爸爸叫我讨钱交学费”

  下午3时左右,一辆警车经过该路段,两个小孩走到了马路旁,记者乘机上前和其中一个小孩聊了起来。他用清楚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自己叫“×志雄(音)”,贵州凯理人,今年10岁,读三年级。

  小雄身上穿的衣服又破又脏,外套的棉絮都露了出来。可能是长时间站在马路上吹冷风的缘故,小雄脸上裂开了许多口子。和一般小孩一样,小雄和记者这个“陌生人”交谈时显得非常腼腆。小雄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广州,已经来了10多天了,一直在路上拦车讨钱,昨天要了20多元。和他一块讨钱的小孩和他是一个家乡的,同时来广州要钱的小孩“数不清”。

  记者问他爸爸是做什么的,小雄说“在家里做饭”,“爸爸叫我来这里讨钱交学费”。小雄说,他所在的小学下月9日就要开学了,他很肯定到时候他爸爸会带他回去读书,他还说他非常想读书。
  
  车边的小孩在讨学费,车上的人在等着这次红灯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