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演义之窦娥冤

发表:2004-01-30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了,春节晚会真是热闹,大红大紫的,到现在看东西还跟色盲似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话肯定不是指养果子狸的。还好新萨斯就那么两例,没什么大不了的,真要象去年那样,演员们一个个戴着大口罩上春节晚会,混个脸熟的关节不全都打水漂了?
要说去年的萨斯,可真了不得。京城里圈起来上万口子人不说,连大臣也丢了乌纱帽。这丢乌纱的大臣有两位,一位是国家卫生部长名叫张文康,另一位是北京市长名叫孟学农。这罢官也有罢官的讲究,张尚书的官罢的是千夫所指,躲在家中生闷气,而孟太守的官罢的是举世传颂,出国考察,年前还换个衙门,照样是二品的顶戴。看官要问这是何故?听我慢慢到来。

这萨斯从前年十一月份就在广东闹腾起来,当官的深怕老百姓过不好年,楞是瞒着。后来连香港台湾东南亚都染上了,才说是肺炎,还是什么非典型的,上了抗菌素马上就好。老百姓的定心丸才咽下,这东西在京城里也传开了。满世界都嚷嚷是病毒病,就张大尚书没完没了地侃衣原体。眼见京城的百姓快要逃难了,胡大帅只好板起脸来,硬是把张尚书的官罢了。罢张尚书的官也就罢了,干嘛连代着孟太守?人家说胡大帅背后还有个江老帅,那张尚书是江老帅的老班底,免了他的官,怎么着也得陪上个垫背的。看来这胡大帅也挺难的,孟太守太冤了。

这书您看到这儿乐了,这不都是明面上的事儿,要你在这儿唠叨啥?您别着急,听我掰开了给您絮叨絮叨。

咱先说说这卫生部与北京市谁听谁的。乍一听,当然北京得听国家的,这北可不是台北的北,咱中央政府是管的了。但这管要看谁管,要是那外交部,国防部,公安部,安全部啥的,北京得听。换上这国家机关排名倒数的卫生部,人家北京市人民政府就要掂量掂量。且不说市里刘书记现在是政治局行走,就是孟市长同张部长也是同一品位。你卫生口没权没势没钱的,咱北京衙门多了去了,还真不把你瞧在眼里。

您别说我这是胡绉,听我给您讲个典故。话说在张大人前任陈敏章陈大人任上,咱中国出了个能人叫赵章光,发明的101生发灵是享誉全国,甭管是谢顶的还是秃子,抹在头上准长出头发来。天子脚下有的是伯乐,北京真把赵先生请了来,在南三环路上盖了厂房,这101从北京不但走向全国,还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咱中华文化是四海扬名,有点什么好东西人家没几天就知道了。特别是东洋人,那些谢了的秃了的听到这消息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甭管多少钱,为101打破了脑袋。那年月阿拉去东洋留学,男的不用干苦力,女的不用作鸡,带着几箱101,就跟现而今贪官老婆孩子姨太太揣上百八十万美金出国的感觉差不多。

要说这谢顶秃头的还是咱中国多,用这101都挺好,偏偏那日本秃子事多,冷不丁儿有几位得了癌了。得癌怎么了,谁说秃了就能防百病不得癌了?日本医生也这么想,可是查来查去,癌秃子吃的还是大米饭生鱼片,没尝过经福尔马林泡过的肘子敌敌畏腌过的火腿洗衣粉发的油饼,家里炒菜的油也不是地沟里掏出来的,不应该呀。仔细一打听,这几位都用过101。医生早听过101的故事,心想好东西得来全不费工夫,就说拿剩下的回去检查一下。秃子们好大不请愿,这不是敲竹杠吗。没办法,赶明儿瞧病还用得上人家。这医生还算是有良心的,挤出一点101送到了实验室。一化验妈呀,里面居然有致癌成分。医生赶紧让全日本的秃子们把101停了。明白过来一想,不能光想岛上的秃子,得跟中国通报一声,中日友好吗。检验报告就这样飘洋过海,到了北京国家科委。

科委先开始以为小鬼子无中生有,这不是找大学生上街游行么。半信半疑拿到咱自己的实验室检验,鬼子说的没错。这下成了大事了,怎么办?科委找到卫生部,101有卫生部的批准文号呀。到了卫生部,陈尚书陈大人一听,拍案而起,一定要严肃处理赵巫医。可老赵的厂子在北京市地界上,还得同北京官员商量一下。那时北京市的太守还是陈尚书的本家大名鼎鼎的陈希同陈大人,这位陈大人可是忙得很,为民操劳还要兼顾给老婆儿子谋福利,没功夫,派来两名副手,常委副市长张建民张大人和主管卫生的副市长何鲁丽何大人。

双方见面,大家都是忙人,几句话就入了正题。科委来人把国内国外的检验报告拿出来,鬼子的先不说,咱自己的总没错吧,北京的两位大员也没话可说。陈部长跟着说出国家机关的建议,无非是关他的厂,罚他的款,治他的罪。说完以后,那厢张大人何大人早有对策,甩过来一句,这101厂每年一两个亿的利税谁负责?这一榔头把陈大人砸个跟头,爬起来他就改了口,同意北京的意见,让老赵把配方改改,有害的东西去了。老赵破财免灾后,赶紧把101的秘方修改了,那款致癌的再也不敢用了。这样整出的101,用户再不长肿瘤了,可就是甭管你往脑袋上撒多少,秃子还是秃子,再也长不出头发来了。

这一扯就扯远了,咱还是接着说萨斯。我估计十有八九张文康把实话实说的念头同孟学农讲了,那孟大人不干了,你记者招待会会上一讲,我这北京市还不炸了窝了,奥运还搞不搞?两会还开不开?三个文明还讲不讲?倒楣的张大人只好硬着头皮死扛。要不然后来罢官时孟大人马上告假,张大人就是不交大印。特别是眼瞅着孟大人在人们心里快成了林则徐了,张大人心里这冤枉啊。

看官要是不嫌烦,我就再给您分析分析这张文康是不是个昏庸官僚。您说了,怎么不是,有疫情不报,睁着眼睛说瞎话。您又错了。

先说这疫情要不要报?国家卫生部有章程,霍乱鼠疫之类的要通报,可没说肺炎也要通报。感冒引起的肺炎每年多了去了,不光咱中国,就连那欧美,老人小孩患肺炎死了的数得过来吗?您说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天天在那通报,广东八百八十八例肺炎,山西六百六十六例肺炎,辽宁四百四十四例肺炎,不太合适吧。当然了,萨斯它是非典型肺炎,也是后来才加到急性传染病名单里的,这张大人要是不认名单,逮着什么通报什么,那才叫昏官。

再说张文康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指鹿为马?奇病怪病,中国这么大,其实一直没断过,国家也专门有那科研队伍,怪事发生后,一定派专人下去。从前年十一月开始,这专家们陆陆续续去了广东十来趟,钱花了,样品采了,结果也有了,说是衣原体造成的,狠狠地上抗菌素,准没错。后来香港加拿大说是冠状病毒,咱国家的大院士还是一直坚持衣原体是病源,那么多的专家没听谁反对。发现衣原体是非典型肺炎的祸首,以此申报国家科技成果大奖的报告不是也递上来了吗?您说咱中国的卫生部部长不信咱中国的院士教授,偏信洋人或二毛子的,像话吗?

您替张文康张大人想想,地方上不让说实话,怕影响了经济政绩;中央不让公开怕影响两会和安定团结;专家们又给了个大定心丸;人是死了一些,病也传的很快,不就说了几回瞎话吗,这年月当官的瞎话说的还少吗,怎么偏偏我说瞎话是就这么倒楣?那管防疫的副部长防疫司的司长疾病中心的主任又不是我的小舅子,凭什么我一个人背黑锅?人大那会儿追着记者侃衣原体的那一伙大大小小的官儿都哪去了?哭着喊着要大奖的主儿又都躲什么地方去了?萨斯也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非到这关键时候来。本来这届人大上我能进一步,那时你再闹,这擦屁股的官儿别人作了。让你这一闹,人大上我没上去不说,擦屁股的官儿也给撸了,好不容易高强说句人话,瞧这网上骂的。

窦娥冤,张文康心里觉得他比窦娥还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