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9家团体对中国“货币操纵”提出诉状

发表:2004-01-30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美国39家团体组成的“公平货币联盟”在华盛顿对外宣布,已委托一家律师所,就中国“货币操纵”政策提起301条款来对中国“货币操纵”政策提出诉状。

据多维网1月30日报导,一个由美国制造业、农业、劳工贸易协会和工会等39家团体组成的“公平货币联盟”在华盛顿宣布,已聘请Collier Shannon Scott律师所用301条款来对中国“货币操纵”政策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提出诉状。

道琼斯报导说,这个组织曾在去年秋天计划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中国提出301条款。

“公平货币联盟”负责人人强调说,中国操纵货币将其币值低估了40%,美方相信中国操纵货币的手段已达到一个极严重的程度,爲中国商品的出口提供不公平的优势,给美国的产品和工作造成影响。并表示,动用301条款将给政府在同中国进行谈判时提供至关重要的杠杆作用。

多维社去年10月22日报导说,40多个美国制造业组织已组成“公平货币联盟”,同时集结资金开始找寻律师,准备向美国贸易代表署提出诉愿,要求援引301条款解决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

全美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公平货币联盟”将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援引301条款解决人民币的问题。全美制造商协会代表1.4万家企业,也是公平货币联盟的成员。提出301条款爲第一步,其后美国可能要求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实施制裁。

此外,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健全美元联盟”(Coalition for a sound Dollar),由金属贸易集团、汽车集团、纺织集团等80多名行业成员组成,去年也计划要针对中国的“货币操纵”政策提起301条款案

“健全美元联盟”称,中国经济几年来一直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不到3%,欧盟和其他一些国家则更低。该联盟指称中国政府“人爲地维持人民币低汇率”,这种做法“将对全球贸易伙伴造成极大打击”。

当天,这个由39家团体组成的“公平货币联盟”(The Fair Currency Alliance)在华盛顿,已委托Collier Shannon Scott律师所用301条款来对中国提出诉状,然后递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301-310节规定,如果美国贸易代表认爲,外国的不公平、不合理或歧视性的立法、政策或做法,对美国的贸易造成负担、限制或歧视,就可以根据总统的指示进行报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