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方案 美边境担心更多非法移民涌入

发表:2004-01-30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总统在1月7号公布新移民政策, 提出一项新的临时工人计划(New Temporary Worker Program) 。这项计划允许大约8百万非法移民,其中至少一半来自墨西哥,得到3年的合法工作机会,享受一些福利和法律保障,并在3年期满后有重新申请继续留在美国工作的机会。由于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对这项改革方案做出了不同的反应,是否能顺利在国会通过,正式成为法案,目前难以预料。

然而这项方案的提出,已经促使美国边界巡逻处加强边界管制。他们担心大量非法移民因听说这项方案而涌进美国,特别是美国西南部地区。例如1998年,柯林顿政府因为在米其飓风(Hurricane Mitch)的影响下,对德州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颁布了暂时特赦方案(Temporary Amnesty)之后,巡逻处逮捕了14207名中美洲非法移民人士。而在1997年,这项数字只有8573人。在1999年,这项数字则高达15524人。而自那时起,人数一直都没有低于一万。

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Detroit Free Press)1月21日的报导,一份美国官方文件显示,布什的这项移民改革方案,已促使联邦官员指示边境巡逻处,不要透露出此计划尚未成熟部分的细节。同时,美国边界巡逻处也被告知,当他们逮捕到非法移民时,须对这些人提出一份问卷调查,其中涵盖了非法移民是否听说过布什总统的新移民改革计划,而问卷调查的答案统计将会被送到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海关和边防总部(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Headquarters)。据了解,目前这份调查只在德州和路易斯安娜州部分地区使用。这份调查包含了13个问题,其中有如下问题:

特赦的传闻影响你此次闯进美国的决定吗?
(Did rumors of amnesty influence your decision to enter the U.S.A.?)
如果特赦方案通过, 你会计画申请吗?
(Do you plan to apply for amnesty if it is offered?)

报导指出,华盛顿特区海关和边防总部的公众事务官员所准备的一份记录中明确地给了以下这些指示:“ 切勿对布什移民改革计画做无谓的推测。也不要提供令人担忧的统计数据图或是过去和特赦有关的资料。”目前居住于缅因州的一位退休边界巡逻处的官员约翰-福瑞克(John Frecker)也道出这份纪录曾用来要求巡逻人员,当他们面临处理大批涌进的非法移民时,不要轻易对非法移民说出改革计画之相关事宜。

针对布什的提议,一些边境官员及移民团体游说政府,如果这项方案顺利通过,须控制此一移民方案的人数。如此一来,假如当那些移民非法闯入美国时,能够促使他们思考自己是否合乎新移民法案的资格,以限制人数来避免大批非法移民的涌入。


大纪元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