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五万言书 告江泽民政治迫害

发表:2004-02-0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记者石开明/综合报导)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写了五万多字的申诉书给中共中央,抨击前中共总书记、现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对其政治迫害,并透露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转移国有资产。

江泽民获得邓小平、陈云等中共元老肯定,在六四事件后上调北京出任总书记,陈希同当时对这项人事任命不服气,对江的施政没有大力配合,已是中共政坛半公开的秘密。陈希同一九九八年因“贪污腐败”罪被中共判处十六年徒刑,今年七十四岁的他刑期未满,却于两个月前获得假释,有条件地获准会见朋友、自由离开居所。这是在中共高层同意下的决定。

据中文“亚洲周刊”等媒体报导,曾经写“天怒”一书影射陈希同和王宝森案的陈放,和陈希同相识二十多年,最近去陈希同家和他见过面,陈放透露,陈希同已经写了一份五万字的申诉资料交给中共中央。陈放说,这份申诉资料,实际上就是告江泽民的一封信,中共高层批准收下了这封信。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时,陈希同是北京市市长,后来因“平息动乱”有功,升北京市委书记,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九九五年,他主管财务的得力助手北京市副市长王宝森自杀后,陈希同即不断被调查。在申诉书中,陈希同自认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是江泽民对他政治迫害。

陈希同在其申诉资料中说,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涉及一个金额高达一千五百万人民币的国有资产转移项目。

陈希同表示,当年他信任邓小平,写了一封告江泽民的信给邓小平,历数江泽民的诸多问题。他太高估邓小平对他的信任,没想到邓会把这封信直接给了江泽民。这样就留下了祸根。

陈希同认为,他的问题只是挪用公款,而不是侵吞、贪污,挪用的公款仍是用于公事,在当时官场是普遍现象。对他的审判是江泽民对他的政治打击,他相信问题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