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 泰活鸡只剩二百万只

发表:2004-02-02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去年十一月间发生鸡只大量死亡,再经上个月二十三日官方证实禽流感肆虐后至今,泰国在四千个养鸡场扑杀了一千八百万只鸡,目前全泰国只剩下二百万只活鸡而已。

负责财经事务的副总理宋奇指出,幸好泰国未如同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发生禽流感时遭遇的厄运一样,全国鸡只都要被杀光。

不过,若民众再拒吃鸡肉和鸡蛋,则养鸡业前途将值得忧虑,因泰国生产的鸡只百分之六十是内销,因此政府最担忧的是民众怕吃鸡肉比惧怕禽流感还高。另外一项严重的问题是政府未有足够经费补偿鸡农的损失,故将考虑低利贷款和免除债务来协助鸡农脱离困境。

他强调,目前禽流感疫区已经逐渐受到控制,由日前的一百二十六个降到九十六个,只是传染省份增到三十一省。经证实感染禽流感的人数维持三名,两人丧命,一人在医院急救中,疑似禽流感的人数则为十四名。

这位负责处理禽流感的内阁阁员指出,过去宣布禽流感疫区,只宣布省份,未说明地点,造成民众恐慌,其实有些省只有一或二县是疫区而已,甚至新疫区也不是表明就有禽流感,而是必须控制的地区而已。宋奇表示,自上月十六日至今,全国官方实验室总共采取七万个有关禽流感的样本进行检验。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