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专家预言 禽流感一一应验

发表:2004-02-02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逐渐蔓延,据病毒专家预言,每36年即会有一次流感大流行,大流行前一定先在鸡、鸭、猪之间传播,做禽流感的“先遣部队”,经过一段闷烧期后再传到人身上,再由人传染给人,由1918、1954和1967年间的染病过程都曾见证,台湾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说,病毒专家去年预言今年会有流感大流行,而这些预言也几乎一一应验。

◎流感病毒发病前一二天即大量散布

据东森新闻报导,比较最近几种传染病,流感的潜伏期3~5天、禽流感5~9天、SARS 3~7天,流感和禽流感的临床症状都是发烧咳嗽流鼻水,SARS则会出现呼吸窘迫,三者都有可能并发肺炎,禽流感还有并发脑炎的危险,但是SARS是在发烧之后才有传染力,流感病毒却是在发病前一二天就能大量散布,专家都认为,禽流感一旦爆发人传人感染,对人类来说将是个大灾难。苏益仁预测,几个礼拜后就会出现人传人的大流行,而且将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最坏的打算”备好棺材及太平间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指出,台湾每年感染流感的人数约有十分之一,其中三、四千人死亡,如果流感病毒变异,人类没有抗体,死于禽流感人数比起死于流感人数会呈倍数成长,因此,台湾卫生署目前已规画“最坏的打算”,3日将进行跨部会会议,讨论扩大感染症医疗网;准备棺材及太平间;拟定禽流感大流行时全面停止上课、上班的因应措施。

目前禽流感病毒已在亚洲的越南、泰国传开,已知越南有12人染病,8人死亡,泰国有3人染病,2人死亡,死亡率高达75%。施文仪语重心长的表示,台湾必须要先做好万全的准备,不要像去年发生在法国的热浪事件一样,人都死了却还找不到棺材装。台湾必须预先做好准备,因应未来的大流行,现阶段台湾22家感染症医疗网路仍然不够,一定要再扩大,也许连野战医院都必须被动员。

◎“克流感”药物最为有效

据联合报报导,台大医院感染科主任张上淳表示,目前治疗禽流感仍以“克流感”药物最为有效,越早服用越好,只要在感染24至36小时之内服用,连续五天,每天两次,一般来说,都具有不错的疗效。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