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作者谈陈希同江泽民恩怨 《天怒》作者证实近日关于陈希同的报道

发表:2004-02-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方媛采访报导)曾经写[天怒]一书影射陈希同和王宝森案的作家陈放星期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陈希同最近同意与他见面是想了解[天怒]一书的资料从何而来,内容为何如此真实。他并向本台证实了海外媒体近日关于他的报道。

据陈放说因贪污腐败罪被判刑十六年的陈希同,两年前已经保外就医,两个月前正式获得假释。星期一他在谈到与陈希同见面的原因时说:“主要是为了谈天怒这本书的事,他觉得写的不错,他反覆的问怎么知道材料,因为知道的人非常少,他认为做案者都不知道。”

最近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引述陈放说,陈希同写了五万多字的申诉书,文中不仅抨击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并且还透露了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转移国有资产,金额高达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其实在较早前,香港一月份的《争鸣杂志》就透露了这方面的情况,报导说,陈希同在申诉材料中披露了江泽民、曾庆红、黄菊、罗干等人对他使用残暴的刑罚,报导还说,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的弟弟杨白冰在看望陈希同后,表示对他进行支持。文中甚至还提到杨白冰认为,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是垃圾思想。陈放说海外的报导确有其事,他并说申诉书中主要谈到江绵恒。

陈放:“主要是申诉,主要谈的是江绵恒,其中包括他与江绵恒合作的一笔生意,转移国有资产,大约一千五百万。因为转移国有资产肯定是非法。”
记者:“有说这个杨白冰好像去探望过他,并且对他上万言书表示支持,是吗?”
陈放:“大约有一千个干部…。”
记者:“他好像还说杨白冰说这个三个代表是垃圾思想?”
陈放:“杨白冰一向是跟老江不太合的。”

陈放还谈到,当年陈希同高估了邓小平对他的信任,写了一封告江泽民的信给邓小平,谁想到邓小平会把这封信直接给了江泽民,因此留下祸根。

陈放说:“当时那封信是一个主题,说江泽民不是搞五福四海,是搞上海帮,因为他这样,如果邓小平同意这个那一月江泽民就要做检查,所以邓小平就等于驳回了嘛,所以他就把这个材料又给江泽民看。”

对于海外报导说,申诉书已经交给了国家主席胡锦涛。陈放表示:“那是一个草稿,他现在正在仔细的写,还没写完呢。”

那么这会否成为中共高层铲除异己的有利武器呢?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友梅认为很可能。蔡友梅:“第一,中共高层另一派跟江泽民不合,胡锦涛啊他们这一派用来利用他,让他来做一个棋子,来对付江派,这个可能性就比较大,但是现在就是说他也没有这个胆量跟江挑战。”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对本台记者表示,胡锦涛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他不会轻举妄动。林和立:“当海外传闻说胡跟江这个关系不是特别好,但是我很怀疑胡锦涛会不会利用陈希同做为一个政治斗争的工具,因为陈希同本人无论如何他是经过法庭审讯判定,陈希同所说的东西很多人可能会不一定相信,胡锦涛是一个很谨慎高层领导,跟江泽民目前来讲相处还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所以我很怀疑陈希同这个事情跟胡锦涛有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