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河北省一号文件鼓励权力资本犯罪 二评河北省一号文件

发表:2004-02-05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一号文件有一条新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未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上的影响,引进资金按规定所得的奖金或引资费用,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发的,一律不得按犯罪处理。”这的确像一些媒体评论的那样,是一个“突破”。咋一看起来这条规定也不是什么新鲜事,邓小平当年鼓吹“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我们最初还以为是鼓励劳动致富,合法经营致富,但当官方权力人物控制的诸如康华公司之类,利用权力进行财富掠夺和资本积聚,中国老百姓才恍然大悟,原来所谓“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就是中共权力人物利用手中把持的权力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就是对国家资源进行掠夺和占有,就是利用变相走私(批文)获取高额利润。如今,河北省一号文件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引进资金获取“奖金”“费用”,正是延续了邓小平在经济改革之初倡导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发1989年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的主要起因就是中国人民对权力腐败的愤怒,河北省一号文件是不是要加剧广大贫穷百姓的愤怒,启动火山爆发的倒计时呢?

请问,什么叫“国家工作人员”,总理、部长、省长、市长、县长等都是国家工作人员,竟然胡说这些“国家工作人员未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上的影响,引进资金按规定所得的奖金或引资费用,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发的,一律不得按犯罪处理。”请问,一个无权无势的贫苦农民或失业工人是否能引进资金?国家工作人员所谓“未”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上的影响,那他们有什么本事引进资金呢?这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呢!

事实上,河北省的这条规定就是在保护权力资本所获得的个人利益,并且由于界限无法分明,本质就是在鼓励权力资本犯罪,并帮助中共权力官员洗钱。如果这些国家工作人员都可以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利益,那么我相信,“引进资金按规定所得的奖金或引资费用”,多少犯罪都可能披上合法的外衣,多少赃款都成为合法化的了。

中共贪官利用权力获得的财富的出路不可能大胆存在国内银行里,出路只有两条,一条是将赃款转移到国外,一条是将赃款转化为生产或经营资本。前者不仅赃款外逃,伴随着赃款大量中共官员一起外逃。没有准确的数字,但官方也承认大量贪官携款外逃,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有关报道说,2003年上半年,中国共有6528名党员及党员干部失踪,8371人外逃, 1252人自杀,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外逃3908人,占外逃总数的近一半,资本外逃有几千个亿。后一条出路多少年来一直在悄悄的进行中,试看那些贪官的老婆、孩子、亲戚、二奶等产生了多少企业家!他们红红火火办公司、搞房地产、操纵股市,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一股强大的力量。

中共当局能抓回来的贪官和追回来的赃款寥寥无几,而且这种外逃趋势年复一年在急剧增长,围堵贪官外逃和违法资金外流宣告失败。怎么办呢?也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河北省一号文件,为了减少资金外流,只有一个办法,让贪官的赃款合法化,合法化了谁还用逃呢?资金也不用外流了。这个方法虽然是饮鸩止渴,也是不得已的方法吧,否则为什么河北省一号文件要鼓励权力资本犯罪呢?。

2004年2月4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