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爆炸逾40人死亡

发表:2004-02-06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报道说,该市的地下铁路系统发生了一次爆炸,导致最少40人死亡。

报道也引述消防人员的话说,事件中有另外100多人受伤。

报道说,爆炸发生在莫斯科市中心帕韦列茨卡亚地铁站附近一列列车的第二个车卡。当时列车正驶进一条隧道。

BBC驻莫斯科记者雷恩斯福特说,当时列车正沿莫斯科地铁的绿线向南行驶。

爆炸发生后,列车着火焚烧。

莫斯科当局已经派遣50多辆救护车到现场。警察也将现场附近道路封锁。

疏散行动

俄罗斯通讯社说,地铁隧道内浓烟密布,而官员则透露,不少乘客需要疏散。

爆炸发生在星期五(2月6日)早上8时40分左右,正好是当地的繁忙时间。

一些接受采访的官员说,暂时未能证实导致爆炸的原因,但是,一些报道引述地方官员的话说,不排除这是一次攻击的可能。

俄罗斯以前也发生过爆炸攻击,目前,该国处于恐怖攻击的警戒状态。

在去年12月,一名女炸弹手在莫斯科一家饭店外引爆炸弹进行攻击,导致六人丧生。事发地点距离俄罗斯政府所在克里姆林宫只有数百米。

俄罗斯方面把一些以前的攻击事件归咎于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的活动。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