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留学垃圾场:中国留学生德国“留学真相”

发表:2004-02-06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隆语言学院的中国学生状况已经令人心痛。然而,2002年6月2日,借助科隆语言学院一位来自北京的张姓同学的热心帮助,笔者来到德国科隆卫星城的福雷深(音译,德文原名是“Frenchen”)。在这个地方,笔者看到的中国学生的状况比科隆语言学院的还要糟糕,准确说是“非常糟糕”、“惨不忍睹”。

  如果说,科隆语言学院的学生比正式难民的生活要好一些的话,那么,福雷深这里的中国学生的状况简直连难民都不如。

  笔者大约是上午10时赶到福雷深一个小胡同口的一座三层小楼,从外面看,屋子很一般,很旧,倒是看不出很破败。房子归一个“德国校长”所有。

  由张姓同学敲门,断断续续敲了大约30分钟,终于有一个睡眼惺忪的男子把门开了个门缝。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霉味儿。屋里绝大多数人都在睡觉,还没有起床。在一位名叫章豪(化名)的男同学的号召下,男女生都纷纷起床,但都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可是,一旦都起床了,屋里就显得非常拥挤。

  至于为什么他们迟迟不开门,经了解,主要有两个原因:他们自己有规定,一般不会轻易让外人进来,担心警察来找他们的麻烦;第二,他们昨天晚上喝酒睡得很晚。还有一点的,有的同学不仅呆在德国是非法的,就连呆在这个楼里也是不被容许的,甚至是非常危险的。

  一楼主要是一个客厅,大约有15平方米,还有厨房和卫生间,但都是脏兮兮的。厨房里的垃圾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倒了,反正一个垃圾桶堆得满满的。过道成为他们的饭厅,饭桌与几个大垃圾桶之间仅能放下一条凳子。屋里到处都是啤酒瓶,桌上、凳子上、地上。桌面黑乎乎的,油渍、饭粒等清晰可见。

  二楼和三楼都是学生们居住的地方。每一间房子都放满了单人床,室内剩余空间很小,再也放不下一张单人床,有的房间则放了小茶几或简易衣柜之类的物件。男生与女生之间,仅用一张床单隔开。衣服、鞋子、手提电脑、零食、坛坛罐罐的,满地都是。

  在这个容纳一个德国家庭的房子里,最多的时候曾经住过40个中国人。现在,这些中国人每人要为每个床位每月支付225欧元。他们每人大约花费了9000欧元不等的外汇从国内来到德国东部一个叫哈勒的城市,主要是北京一家中介公司给办过来的。他们一共有76人,分两批来到这里的,多数来自北京、江苏和河南。

  章豪看上去是一个很精明的小伙子,他和他的哥哥一同来到了德国。他说,他们是从东部德国来到这里的,他们在东部德国一个私人语言学校里吃尽了苦头。比如,临走的焙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