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禽流感最新消息

发表:2004-02-0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继续打击亚洲国家,星期五又有越南胡志明市居民因禽流感死亡。目前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人数已经到18人。越南当局已经宰杀了一千五百万只鸡。十个受病毒侵袭的亚洲国家已经一共销毁五千万只鸡。但联合国粮食农业组织在越南的负责人说,在越南河内地区的猪身上,他们也提取到禽流感H5N1病毒样本,证明病毒已经传染到猪类,目前还不知道传播的情况。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星期五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已确定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及其周边地区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紧急启动和完善市场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关闭疫区外延十公里范围内的全部活禽市场,同时停止综合性集贸市场内的活禽及其制品交易,坚决关闭已确定疫区内的全部活禽及其产品市场,坚决停止活禽及其产品交易活动。并要求各疫区工商部门成立防治监管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违法经营畜禽及其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广东,至二月五日止,广东省揭东县曲溪镇、潮安县古巷镇、罗定市黎少镇和海丰县可塘镇共发现四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潮安县已于三日被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其他三起疑似疫情有待进一步确诊。据统计,广东禽流感疫点共有发病禽只2717只,死亡禽只2325只,病禽资料已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验。

广东省有关部门要求当地政府对疫点半径三公里疫区内的所有家禽全部实行封锁、消毒、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周边五公里内受威胁区内的家禽实行强制免疫。至二月五日止,广东四起疫情所处的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共扑杀家禽92868只,紧急免疫家禽67452只。

广东每年家禽饲养量13亿只,出栏10亿只,全省家禽存栏量达3.4亿只,禽流感防疫任务相当艰巨。根据新华社的报导,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造成蔓延扩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