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媒体 华府56台新唐人节目被“调包” --56台李兵瞒台老板 把预定新唐人新年晚会换成CCTV节目

发表:2004-02-07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王鲁鲁华府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华府华语电视”(隶属于拥有500万观众的MHz Networks,当地俗称56台),原定于星期六的1月25日(农历初三)凌晨十二点到三点播放新唐人电视台的‘2004年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不过让观众大吃一惊的是,观众在56台看到的却是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明显是被56台里面的人动了手脚“调包”了。

“故障”说法站不住脚

“华府华语电视”是台湾背景的媒体。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李兵在没有通知新唐人电视台,甚至没有通知华语电视台老板的情况下,把美国注册的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3小时节目改成中共中央电视台的新年晚会。李兵事后说是“根据老板意愿办理”,后又称“工作疏忽”。

新唐人华府地区新闻总监向东先生和“华府华语电视”的老板刘伟民先生在对此展开联合调查后,向东先生不认同李兵“故障”的法。

向东先生表示:中共巨资渗透海外媒体,影响舆论走向已是公开的秘密,台湾媒体报导台湾有17家媒体有巨额中资介入。针对美国的华文媒体更是疯狂渗透,动用大量资金,采用直接投资、间接控股、保障中资广告,甚至用“特务”来扮演“记者身份”使用多种手段,来影响以至控制美国的华文媒体,从而影响在美国的中国人。

而刘伟民先生看过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带子,觉得很好。刘老板亲自安排了播放事宜并且明确指示李兵做好播放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准备。

事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5日星期天,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在中国城碰到李兵,询问此事。李兵声称,他只是个打工的,老板怎么说他就怎么干。

刘老板说没有CCTV晚会的带子

刘老板说:“我们没有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带子,也不知道当日播出的带子是哪里来的。”

刘老板还对向东说:“当日播放新唐人新年晚会的事情,我交代得很清楚。”刘老板向向东先生出示一张他的当日的工作安排记录,其中详细注明如何安排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播出明,内容符合新唐人和该台事先拟定的播出计划。这张纸条上写的内容是:

1、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已经录制在带子上,从XX点到XX点(带子上的时间点)

2、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是从1月24日半夜到第二天2:50 AM,然后从2:50:00 到2:58:30 是华府华语电视的广告。

3、另外有一段节目,放在星期天的节目里面。(这和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无关)

当刘先生看了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在中国城追问李兵的那段录像后非常吃惊。刘告诉向东,如果李兵提起要把星期六晚上的节目单更改的话,他是绝不会同意的。

1 月24日半夜当新唐人的新年晚会的节目一播出,新唐人工作人员马上就发现节目被偷换,紧急联系到刘先生,要求立即纠正这一性质严重的事故。刘老板说他断断续续给李兵的手机打了20 几个电话,但是李兵的手机一直关着。直到二个多小时以后才拨通李兵的手机。可是这时大陆中央电视台的晚会节目已播放大半,任何更改已不可能。

李兵是不是事先计划好了等生米做成熟饭后才打开手机呢?

如果李兵所说的“按照老板的意愿做事”,这个老板是另有所指。这个“老板”不是刘先生而是中共。

新唐人华府地区新闻总监向东找约刘伟民和李兵1月27日上午10 点会面。但是李兵没露面。

李兵,40余岁,据他自称是原中国江苏省电视台工作人员,目前就职于“华府华语电视”,负责社区新闻的摄制,剪辑等。

有华府比较了解李兵的人说:“李兵这次是豁出去了。”

事发的大背景

随着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打压升级,中共的特工人员停下原来的很多目标转为监控法轮功,收集有关法轮功学员的情报。对付真实和正面报导法轮功的媒体江泽民视为眼中钉,指示要想尽办法破坏。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在北美的特务总部在芝加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间谍战本是属于国家安全范畴之内的事情,老百姓大多不愿评论这些事情。但近年来,因法轮功这块骨头啃不下来,中共动用王牌的特务系统对付法轮功,在各国侨社散布诬陷法轮功的谣言,用利益和恐吓华人,仇恨法轮功团体,孤立法轮功,目的是想将法轮功边缘化。”

最近在北美发生多宗中共特务有意恐吓、骚扰海外华文媒体的事件。去年底,芝加哥发生一家华文报纸的送报车被损坏、报纸被偷、报馆被泼粪等恶性事件。该报纸真实报导中共欺骗行,惹恼中共,才遭此报复。

中共投入大量资金控制海外媒体

华府是各国收集情报、进行各类政治交易的重要地方。据悉,中共驻美大使馆最近特别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来加强情报收集、游美国国会。中共每年通过各种名目补贴、资助美国一些学者的学术研究的经费约500万美元,这些研究报告大多基于中共一些不真实数据和资讯分析出的报告。

中共控制海外华文媒体、影响英文媒体等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资金。中共近年召开二次海外媒体研讨会,专门请海外媒体高层到中国游玩,并资助一些财政陷入困境的海外媒体,关键时候配合中共造谣或拒绝报导中共害怕曝光的敏感事件,如隐瞒萨斯、酷虐法轮功学员导致大量死亡的案件、香港人反对23条立法等。

一位华府特工的独白

大纪元去年11月18日报道,曾经以中国光明日报驻美国华府记者身份活动的中共间谍丁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在中国国家安全部工作,曾经以光明日报社记者的身份派到海外(美国),一方面从事新闻报导另一方面也替国家安全部搜集情报。”

丁柯说:“在80年代的那个时候,我毕业后被分派到当时叫中共中央调查部接受一个月的培训,之后就派我到光明日报社工作,为日后收集情报做准备。在那段期间我们被要求如何在接触各式各样的人群中物色可用的情报,特别是在海外近三千万华人世界中,肯定是有些人对祖国有些不同的想法,中共当时以爱国情绪为主导,表面上是爱国,但不知不觉中人们就为中共当局提供他们觉得有价值的服务。”

丁柯是1987年离开美国回到中国。丁柯说:“当时美国破获了中国间谍案,被抓的人曾经在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工作了将近三十年。因为在当时也有一个人从中国大陆叛逃,(按当时的话讲是叛逃),于是我想人家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再做下去就没有甚么意思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到海外之后看中国的报导,可以看到一些在国内看不到的报导,因为在国内看报导没法核对,中共的报纸怎么说,它好像就是这么回事。可是在海外看一个中国国内的报导同时也可以看到其他英文媒体对此的报导,所以可以看到了很多讯息,透过这种报导的比较可以知道中国国内的新闻是封锁的,完全表达中共的意志完全是共产党喉舌的特点,出于这个原因我也不想当个喉舌、螺丝钉。”

丁柯说:“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本来说可以把我太太接到国外,但是后来他们认为我们没有孩子可能跑掉的这种原因而不能到国外去,那我说你们既然不信任我,那继续干下去就没意思了。后来到了1989年六四镇压后在天安门广场时我确实看到了坦克车开枪镇压手无寸铁和平的学生。我心里很难受!当时我就下定决心,我想我一定要逃离这个专制的地方,到了91年我从广东逃到香港再从香港逃到美国。”

丁柯现定居美国。

新唐人邀请的艺术家遭到恐吓

新唐人电视台以“真实、公正”著称,真实导报大陆实情,包括正面报导法轮功,因此早就成为“逢法必反”意欲铲除法轮功而不能的江泽民的眼中钉。在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新唐人电视台邀请了许多一流的艺术家,其中有一些艺术家是法轮功学员,比如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等。这就让江泽民更加恼火。

中国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馆、领事馆明目张胆地给预备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晚会演出的演员去信恐吓,阻止演员演出。有一些国际演员顶住中共恐吓参加纽约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也有一些曾计划参加演出的演员不堪负荷中共压力,被迫取消演出。

澳洲影视歌三栖之星克理斯汀.毕肖夫(Christian Bischoff)在参加1月17日纽约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演出前,曾多次收到中共领事馆的电话骚扰,阻扰他参加演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中共的无孔不入感到很不安。”他说:“我私人住所的电话是不公开的,中国领事馆竟然找到我的电话打到我的住所,真太无理太倡狂了。”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生了数家预先同新唐人签署播放协议的电视台临时取消了晚会的播出。如Time Warner Cable (国际频道International Channel)原定于1月25日与2月1日星期日下午美东时间11时30分至2时30分(中部时间12时30分至3时30分)播放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临时被取消即为其中一例。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分台副总经理于建梅女士说:“我们对中共在美国自由民主的土地上不断制造事端,把一切事情均政治化深表忧虑,我们强烈谴责中共为控制海外华人,将在中国大陆使用的恐吓、特务、偷窃等手法延伸到到美国,扰乱华府华人平静、自由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