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女强人玛莎遭遇证券丑闻 最高刑期30年

发表:2004-02-10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2月3日,引起美国舆论高度关注的重大企业丑闻、商界著名女强人、“玛莎生活”综合传媒公司的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莎 斯图亚特涉嫌证券欺诈交易一案的法庭听证调查迎来了关键的一天。此案的首席证人、斯图亚特的证券经纪人的助手向法庭作证说,斯图亚特的经纪人授意他向斯图亚特提前透露英克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股票即将崩盘的内幕消息,而斯图亚特随后马上将她手头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全部抛售,从而避免了在股票暴跌之后遭遇巨大损失。如此重磅的“炸弹”扔出之后,斯图亚特面临的前景将更加凶险。

  经纪人助手揭露真相

  法努伊尔是美国著名的美林证券公司的前经纪人彼特 巴卡诺威奇的助手,而巴卡诺维奇正是斯图亚特的私人经纪人。法努伊尔作证说,2001年12月27日,巴卡诺维奇要他通知斯图亚特,英克隆公司的创始人萨姆 瓦克萨尔全家马上准备抛售全部股票,原因是该公司的股票即将暴跌。法努伊尔说,他当时表示了担忧,担心这样做是不是合适。他说巴卡诺维奇当时是这样答复他的疑问的:“那还用说?必须这么做。就这么简单。”

  丑闻朋友连累女强人

  在美国商界有着传奇色彩的斯图亚特在去年6月初受到了一个联邦大陪审团的起诉,斯图亚特被控犯有证券欺骗、妨碍司法、合谋犯罪和对调查人员及检方做出不实陈述等9项控罪,而所有这些罪名都来自于她在目前已经宣布破产的美国著名生物科技企业英克隆公司中参与了违法的内部股票交易。

  斯图亚特这位商界女强人之所以会遭遇人生“滑铁卢”则与另外一起企业腐败丑闻有关,那就是英克隆公司的老板瓦克萨尔提前抛售股票。瓦克萨尔被控非法知情人股票交易罪 其性质与安然公司早已是亏空巨大但是公司高层一方面对投资者隐瞒真相另一方面自己提前抛售股票没有什么两样。

  瓦克萨尔一案在去年引起了巨大轰动,除了他本身被控的犯罪事实外,主要是因为此案来了一个拔出萝卜带出泥,牵出了美国企业界的一位大名鼎鼎的女强人,此人就是斯图亚特,因此,在美国政府决心对企业犯罪行为严惩不怠的背景下,这一案件自然格外引人瞩目。斯图亚特在去年被控犯罪之后已经辞去了她所担任的全面职务。此外,美国联邦证券管理委员会已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了一个民事诉讼,要求禁止她今后担任任何上市企业的负责人。如果所有的控罪被裁定成立,她将面临最高达30年的刑期以及200万美元的罚款。

  创造商界新传奇故事

  现年62岁的斯图亚特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数一数二的商界女强人。她白手起家创建了以自己姓名命名的家居用品企业,成为美国的家居用品大王。斯图沃特出生于1941年8月3日。当时一家并不富足,父亲的心灵手巧和做事一丝不苟的性格却对斯图沃特的成长产生了巨大影响。斯图沃特13岁时在纽约担任模特儿工作,她的优美身姿在时装店里和电视上频频出现。在此期间,她除了继续模特工作,还在一个大富之家找到了一份家庭厨师的兼职工作,这为她日后创办家居常识方面的杂志准备了充足的实践经验。

  而后她又进入餐饮服务业发展,靠着在这一行积累的丰富经验,斯图沃特1982年创作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书《宴会款待》,此书后来被再版印刷30多次,共售出50万册。此后,她改行做杂志,直到如今创办媒体帝国。在斯图沃特的苦心经营下,“玛莎生活”综合传媒有限公司不但规模越做越大,而且还形成了独特有效的管理模式,整个企业就像太阳系,斯图沃特就是处于中心地位的太阳,企业业务分支和商业合作伙伴就像各个卫星,沿着公司“分配平台”的轨道围绕斯图沃特运作。“玛莎生活”第一天上市就创下惊人成绩,股价从每股18美元直线上升至35.56美元,这意味着不到24小时,斯图沃特的个人资产已经跃至十几亿,而她也在转眼之间成了赫赫有名的美国第二大白手起家的女富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