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工厂被控虐待工人

发表:2004-02-10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全国劳工委员会(The National Labor Committee)和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在2月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谴责世界最大的连锁店沃尔玛公司在中国开设的一家专为其生产塑料玩具的工厂,无视中国工人的工作环境,克扣工人的最低工资,非法强迫工人加班加点。不过,沃尔玛公司的发言人则表示,他不太清楚劳工人权组织的上述指控。发言人强调说,沃尔玛公司一直都在努力确保其设在全世界的工厂都在合法经营,并经常对虐待指控进行检查。路透社报导说,但劳工人权组织的报告则揭露,沃尔玛中国工厂的管理层经常训练工厂回答已准备好的问题,在沃尔玛检查人员视察时,谎称工厂付给他们奖金等。

美国全国劳工委员会和中国劳工观察在报告中指出,沃尔玛广东工厂的火警通口和药品箱,平时经常都上了锁,但当沃尔玛公司管理人员对该厂进行检查时,中方管理人员才打开锁。此外,劳工人权报告还还指责中方管理人员经常修改工人们的时间卡。

劳工人权组织认为沃尔玛公司对中方管理层的上述的作法,却表现得非常宽容。“没有公司会如此轻易受骗,除非它有意去扮演一个想得到这样结果的角色。”据多维新闻消息,劳工人权组织的报告称,沃尔玛中国工厂的工人时薪平均为16.5美分,而中国的最低法定时薪则为31美分。每周要求工人工作7天,而中国的法定时间为5天。

据悉,这家虐待工人的沃尔玛中国分厂名叫He Yi电子塑料制品厂,专门为美国几大体育职业联盟生产“bobblehead”玩具。美国全国劳工委员会负责人透露说,他已针对沃尔玛的上述作法向几大体育职业发出了“警告信”,其中包括美国篮球联盟(NBA)、美国棒球联盟(MLB)、美国学院运动联盟(NCAA)等,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回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