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真实〗李进士

作者:太平 发表:2004-02-1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作梦时,真切地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他的景像、其他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像。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他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有位进士姓李。不知他叫什么名字。他曾经梦见不少人在追赶自己。他跑到一座城池,走进一道大门,进门就是大厅,厅里敞亮宏壮。开始,不见人,他便径直走进去,侧身坐在一张床的床角上。这时,忽然走出一个人来,操起手杖向他打来,骂道:“你是哪来的新鬼,敢坐在大王的床上?!”李进士急忙走出门来。

这时,门内传出大王驾临的喊声,只见一个紫衣人威然落座,身后跟着不少人。大王向李进士问道:你为何要偷妹夫的钱?开始,他莫名其妙。大王又说:“你卖给你妹夫一匹马,应该卖二十七千钱,你却要他拿出三十千,这不是跟偷一样吗?”一会儿,来了一个穿红服的人,为李进士向大王道歉:“此人命不该绝,不能就此留下来,只能令李进士还钱给妹夫。”大王限期十五天,到时候不付钱,更要追究一番的。

李进士醒来之后,认为这梦十分荒唐,哪里有这样的道理嘛!十几天之后,有位磨镜子的人来到他家,说自己会算卦。李进士的家人让他算了几卦都挺灵验,就争着把这件事告诉了李进士。李进士亲自来到那位磨镜人的住所,责问道:“你是哪来的小人,到这里来诳惑我的家人?!”磨镜人也怒目而视道:“你卖马骗钱,大王勒令你付钱,今天期限将满,你却不还一个子儿,大王马上还要追查你的。你怎么还敢骂我这样的国士呢?”李进士原以为那都是梦中的事情,没有想到是真的,遂急忙拜倒谢罪,并问其根由。磨镜人说:“前者救你的那个穿朱衣者,乃是你的曾祖父。他担心你再被严加追究,所以派我前来报信。”李进士说妹夫已经死了,想还钱也没有地方呀。磨镜人说:“那你就施舍给穷苦人,或者送到寺庙里,并说这是为亡妹夫还愿的,就行了。”李进士照他说的那样把那些钱都散出去后,也就没有人再追究他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