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 《大只佬》成最大赢家

发表:2004-02-1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洋网消息,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在本年度4月4日举行,昨日公布提名名单。由杜琪峰执导的《大只佬》获得13项提名,成为提名最多的电影,当中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等多个大奖。早前凭《大只佬》一片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的张柏芝,更凭此片及《忘不了》获得两项女主角提名,而林嘉欣亦凭《恋之风景》获提名最佳女主角。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记者会于昨日举行,并邀请了叶童、曾志伟、陈小春及陈欣健等即场公布提名名单。去年《无间道》囊括了多个电影大奖,《无间道III终极无间》虽然云集六大影帝,但影帝提名却无人问鼎,反而《无间道II》来势汹汹,获得12项提名,都不及获13项提名的《大只佬》。

  杜琪峰:好开心,但通常咁都会分散票数。我最希望都系得"最佳电影"奖,尤其是《大只佬》,主题讲因果好特别。

  镇宇叫华仔不好霸住

  吴镇宇:好开心呀!不过,刘德华已经拿过影帝,叫佢放手给我啦!不好再霸住那么贪心。如果可以同好兄弟刘青云一齐获奖就好开心喇!

  刘德华:这部是我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旧年《无间道》同今年《大只佬》都获得这么多提名,证明原来我不断新尝试,观众都会接受而且欣赏,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拍到不同新题材电影给大家看。总之有提名已经好好,得不得影帝,顺其自然啦!要等评审决定。镇宇叫我让位?不是说让就让,他要先问问刘青云、任达华同张学友让不让给他!

  刘青云:好开心,信心都有!今年竞争都好激烈,其实不止今年,每年竞争都好激烈,所以都是抱平常心去面对。

  张学友:好Surprise,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提名!不过,有提名都好开心。

  任达华:这次是第一次提名最佳男主角,开心又紧张,信心就一定有的!但我看好学友,因为佢的角色好平民化,好有难度。至于青云亦做得好好。

  林嘉欣入围已好兴奋

  张柏芝:就算是她得奖都开心,因为两部电影完全不同类型,现在两部电影都获得认同真是好开心,也都会促使我继续努力。

  吴君如:我对自己都有一定信心,因为《金鸡2》比第一集有进步,现在心情都相当兴奋。

  林嘉欣:入到围开心又紧张,但因为对手强劲,能够入围已好兴奋。

  刘嘉玲:今次系第三次获得提名,之前都未得过奖。今次再获提名真是好高兴,多谢大家支持。

  何超仪两部电影入围

  何超仪:没有想到过凭两部电影入围,还以为自己听错。两部戏都拍得好辛苦,但对手邵美琪、鲍起静都好劲,都是抱平常心去面对,但到时一定扮得靓靓出席。

  卢巧音:好开心可以同老友何超仪一齐角逐,她有两部戏入围重开心过我自己入围,真是开心到震,是04的一件喜事。

  杜汶泽:好开心连续两届都有提名,今年已经看淡了,抱平常心,不会太大压力。

  郑中基:好多人以为拍喜剧好容易,将注意力集中在实力派的人身上,所以好多谢导演发掘我的搞笑细胞。但对手太劲,没有想过要拿奖,有提名已经当胜利。

  萧正楠:第一次拍电影就有提名,真系好Surprise。我都希望到时可以出席,感受一下气氛,能不能拿到奖都是其次。

  《大只佬》13项提名力压《无间道II》 串星学友爆冷入围与华仔争影帝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电影《大只佬》囊括十三项提名。影帝方面,长胜将军梁朝伟及黄秋生则未有入围,如今是刘德华、吴镇宇、任达华、刘青云及张学友之争。

  昨日揭晓的《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中,电影《大只佬》成大赢家外,导演杜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