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华美由美返华 海归待遇令人艳羡

发表:2004-02-15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综合报导)2月13日,第一只在美国出生并顺利存活的大熊猫“华美”,由出生地美国加州回到“祖籍”四川卧龙,结束为期四年多的旅美生涯。

1996 年,熊猫夫妇“白云”和“石石”来到美国加丽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动物园参加中美合作研究项目。1999年8月21日,他们的第一个宝贝出生了,这是在中国以外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只大熊猫,所以她光荣地获得了这个响亮的名字──“华美”。华美一直是美国媒体的宠儿,同时也是圣迭戈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根据中美签署的合约,出借熊猫所生的下一代长到三岁必须送回大陆。但由于天候不佳,以及爆发SARS疫情等因素,华美离开美国的时间因此延后了一年多。

和当今多数“海归”的待遇相比,华美回国的排场可是不得了。下飞机时享用专用通道,大批媒体穷追不舍。华美的情绪看来也不错,她在美国最喜欢的玩具大皮球,也随机带了过来。这次圣迭戈动物园还派了两个专家,随机护送华美,他们对华美在旅途的表现也显得很满意。华美回国正好碰上情人节,而她也到了婚嫁年龄,卧龙老家正在给她物色如意郎君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