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人心魄的中国民生写实组图

发表:2004-02-1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已经成了社会问题,这样的就业招聘会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这也是路?
山东济南-卖血成了一些农民的谋生之路!

享受享受吧
云南彝良-收工后,小煤窑工人享受个热水澡。

无家可归的一对老人

学生吗?
在不少地方看到有人自称是困难学生,跪地向路人乞讨,面前的纸上写的乞讨原因让人难辨真假。因为不时听说有人借此骗钱,路人们既怕自己的一片爱心遭人欺骗,又怕万一真是走投无路的学生,不帮于心何忍。帮还是不帮?让人左右为难。

民工
在北京西四环四季青桥西南角的一片草坪上,50多名因被拖欠工资而无法返乡的建筑民工蜷缩在寒风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寒夜。这些农民工大多来自安徽阜阳和蚌埠。

老电影里似曾相识的镜头
一对带着孩子的外地农民夫妇,在北京街头一家快餐厅前向过路人叫卖儿子。
骑在他们肩上的小孩手中的纸牌上写着:小孩被当地汽车扎伤已成残疾,他们无能力追究肇事方责任也抚养不起小孩,期望好心人收留。针对弱势群体,许多地方开设了义务法律援助,但许多见识少文化低的民众在遇到纠纷或法律问题时仍找不到求助门径,一些人盲目地到北京用欠妥的方法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

应该是在大城市
某公交车站工作人员殴打老人!

在为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举行街头募捐活动。一个捡废品的老婆婆步履蹒跚的走到捐款箱前,大家都没在意,因为她太普通、太不起眼,可是,当她走到我们的“爱心箱”时,她那饱经风霜的手里攥着1元钱轻轻地投向了爱心箱,然后默默地离开时,我的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撞击。

打工者的孩子
当记者给她拍照时,尽管周围有许多人逗她,但她总是一脸的冷淡。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农村,象娇娇这样的孩子,不知有多少?

气功??
在合肥市淮河路上,寒冷的天气里,两个赤膊孩子先是蹲在地上玩弄着两只小碗变魔术,动作娴熟,然后其中一个孩子躺在地上的铁钉板上,另一个男孩身上缠上几道铁丝站在小伙伴身上,并用“气功”把铁丝绷断,一些热心路人见后纷纷解囊。
在现场的一位李姓市民说,10几岁的孩子正是上学年龄,家长不应该把孩子推上市场!

不要回避
X市-共和村村民围堵市政府

"合法"了
陕西靖边“创收有术” 歌舞厅小姐“执证上岗”

代表昨晚太累了,开会时所以......

摘自天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