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者"死者可能多达24人"

发表:2004-02-16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的沙滩上又发现了一具妇女的尸体,据信她是第20名本月早些时候拾取蛤贝时被淹死的中国遇难者。

"东方人面孔"

这具尸体是一个观察鸟类生活的爱好者在星期天(2月15日)发现的。

警方说,该尸体是一个东方人面孔的妇女的尸体。

警方还说,对这具尸体的验尸检查将在星期一进行。

"死者可能多达24人"

在发现这具尸体之前,当地华人社区的一名领袖星期六(2月14日)说,拾贝遇难的中国人人数可能比最初想象的多5人,多达24人。

最初的报道称, 30多名华裔男女2月5日晚上在英格兰西北部的莫克姆湾拾取蛤贝时突然遇到涨潮,19人丧生,另外14人生还。

但周六晚上在莫克姆湾举行的基督教悼念仪式上,当地华人社区的一名领袖说,实际上遇难的华人多达24人,那5名遇难者的尸体目前尚未找到。

这位社区领袖说:"有24人死亡,19人的尸体已经找到,另外5人的尸体则仍在大海中。"

代表该地区的英国国会议员杰拉尔丁·史密斯要求英国警方继续寻找遇难者的尸体。

她说:"这一说法最初来自一些被救生还的中国拾贝者,他们知道当时有多少人在海湾拾贝。查明这一点很重要,我将就此事与警方取得联系。"

"政府政策须负责"

除了莫克姆湾外,英国首都伦敦也为遇难的中国拾贝者举行了教堂悼念仪式。

在伦敦市中心的圣安教堂,由华人团体"民权"发起,星期天(2月15日)下午两点举行了这次悼念仪式。

一名政治避难申请者俞青(音译)担心,她的一个堂哥可能也在遇难者之列。

一位姓张的翻译说:"自从那个晚上以来,他们与他失去了联系。他也没有给家里或任何亲人打电话报平安,所以俞女士认为,她的堂哥很有可能也是遇难者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