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输血吗?七龄童输血染艾滋告北京大医院

发表:2004-02-20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年仅7岁的小飞正躺在郑州传染病医接受治疗,他父亲孙亚陪护在旁。三个月前,小飞被诊断为艾滋病患者,感染源被疑为北某大医院。孙亚为此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医院赔偿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8万余元。

  确诊三个月 病已是晚期

  小飞被确诊为艾滋病是在2003年11月9日。据孙亚介绍,去年6月份,小飞肢开始出现皮疹,以为只是普通的皮肤病。9月份时,小飞出现了像抽羊角风似的症状。了10月份,小飞出现了咳嗽、闷气、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院血液化验,HIV呈阳性。11月3日,小飞被转入郑州第六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医院即对小飞及孙亚夫妇进行了血液检查,结论是孙亚夫妇并无艾滋病,而小飞却已是艾滋病期,11月9日,小飞被河南省卫生防疫站确诊为HIV-I型抗体阳性,即艾滋病。此孙亚才明白,小飞从去年6月份以来,所患疾病均是艾滋病的并发症。 

  刚刚7岁的小飞怎么会患上艾滋病呢?孙亚分析说,我们夫妇没有艾滋病,母婴传因素被排除,小飞只有7岁,无性能力,也不吸毒,吸毒与性感染途径被排除,最大的可只有血液传染了。于是,孙亚想起了小飞惟一输过的那次血。

  赴京做手术 曾输血小板

  孙亚介绍说,小飞从小患有先天性腭裂,并在2001年7月住院治疗过,但当时未用过血制品。2002年8月,孙亚带小飞慕名来到北京某大医院,想为小飞进行腭裂复手术。

  “手术前一天,因为孩子血小板低,所以医院要给小飞输血小板。”孙亚说,输血前医院曾对小飞进行血液检验,当时检验结果是血液正常。但在输血小板的过程中,小飞出了过敏反应,输到一半时就停止了输血。小飞的腭裂手术做得很成功,除了住院期间有些发热外,没有其他不良症状。

  出院半年后,小飞还到该医院复查过一次,当时并无异常症状。但在被确诊为艾滋之后,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了这次输血。孙亚于2003年12月24日前去海淀法院起诉该院已受理此案。 

  积蓄全用光 起诉为治病

  孙亚只有小飞一个儿子,平时宝贝得不得了。“孩子非常可爱,平时很听话,见了大人就问好。”孙亚哽咽着说,在医院治疗几个月后,小飞瘦成了皮包骨头,但神志特别清醒,就是性格变得倔了,总是吵着要回家。孙亚只能撒谎说:“爸爸把家卖了,换成钱给你治病,咱们一家三口在哪儿,哪儿就是咱的家。” 

  小飞在医院治疗,孙亚夫妇全都陪同在旁,一个月的医药费要两万多元,多年的积已用完了。孙亚说,起诉并不是目的,他最希望北京这家大医院能承担小飞正常的治疗费用,为孩子争取点时间,毕竟医学越来越发达,孩子能多坚持一天,就多一线生存的希望。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