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缘一线牵

作者:李铂 发表:2004-02-20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机不可早露,只有在洞房花烛之时,方可一看,切切记住……

唐朝有个叫韦固的年轻人,有一天,路过宋城(今河南省商丘县),投住在城里的一家客店。 晚上闲着没事,出来散散步。当他走到了一个小的寺庙前时,发现庙前有个老者席地而坐,在月光下翻看着一本书,身旁有个破皮囊。 

韦固很好奇,他想知道那是一本甚么样的书,为甚么老者这么有兴致在月光下翻看。他走上前,毕恭毕敬地问老者:“老丈,请问你看的甚么书啊?”老者答道:“阴世的书。”韦固说:“能不能给我看一眼?”老者说:“阴世的书,你怎么能认得?”婚配之书 内藏天机韦固不相信,侧头一看,书中的文字他确实从来没有见过。再一看老者,虽然衣衫褴褛,但仙风道骨,说话也很认真。韦固将信将疑,进一步问道:“请问老丈,书里写的甚么?”老者说:“这是关于男女婚配的书。”

老者见韦固饶有兴趣的样子,便在他身边袋里取出一些细的红绳子,对韦固说:“这些红绳子是用来系夫妇脚的,一旦系上,他们就会结为夫妻。即便他们相距很远,或者以前曾经是仇家,或者贫富悬殊,但都逃脱不了姻缘之命。”韦固大为惊奇,就问老者,说他目前尚未娶亲,也无媒约,老者是否知道他未来的妻子是谁。老者说:“这当然了。”于是,韦固便央求老者告诉他将来的妻子是谁。老者说:“天机不可泄露,现在告诉你为时过早。”  

韦固见老者不肯说,便心生一计,对老者说:“不是天机不可泄露,而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只是在这里吹吹牛,说故事哄骗我而已”。老者还真有些急了,就说:“你年轻人懂甚么。”韦固也不嘴软,回敬道:“我年轻人是不懂甚么,你老不是也和我一样。”
  
老者对这个天真顽皮又有些可爱的年轻人真没办法,便摇摇头,叹口气说:“也罢也罢,告诉你也罢。”说完,老者询问了韦固的姓氏及生辰八字之后,便在他那本阴书上查阅起来。一会儿,老者将查到的一个名字写在小纸片上,之后用小块布包好,再从皮囊里拿出一根细的红绳子将小布块系好,交给韦固说:“你妻子的名字已写在里面,但是天机不可早露,你现在切不可观看,否则你这生将茕茕孑立,再无妻缘。只有在洞房花烛之时,你方可一看,切切记住。”韦固唯唯领诺,连连称谢。等他再一看老者时,老者已不知去向。韦固心里咋咋称奇,他将小布包收好,不敢打开。 

 过了数年,韦固娶妻。就在小夫妻进入洞房后,韦固迫不及待地打开老者给他的小包,他吃惊地发现纸片上的名字正是他妻子的名字。当他把这一故事告诉他的妻子后,小夫妻俩当即跪在地上,叩谢他们所得到的姻缘福分。他们从此恩爱相处白头到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