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方申请避难的人数大减

发表:2004-02-2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发达国家申请避难的人数去年大幅下降。在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统计数字表明,前往世界36个最富裕国家申请避难的总人数下降了20%。

这是自波斯尼亚冲突结束后申请避难人数最少的时候。

尽管许多欧盟国家担心避难人数增加,但是欧盟成员国纪录到的人数下降得特别多。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说,希望这个数字能鼓励欧盟成员国再次集中精力保护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说,报纸大标题警告要出现难民大潮,但事实并非如此。申请避难的人数越来越少。

在欧盟,避难者最希望去的国家是德国,但是与前年比较去年到德国申请避难的人数下降了29%。到荷兰申请避难的人数下降了28%,英国下降幅度最大,达到41%。

尽管这个数字大幅下降,但是与前年一样,英国仍然是接受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去年有61000人申请到英国避难。

从总体上看,申请避难者中俄国人最多。联合国难民事务署认为其中大多数来自车臣。

2002年申请避难者中伊拉克人最多,现在则下降了50%。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认为,申请避难人数减少与前南斯拉夫和阿富汗等国家的国内情况改善有关。

但是,联合国警告说,这些地区的稳定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国际社会持续不断的支持。

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对欧洲国家对申请避难者态度的强硬化越来越感到担忧,现在希望这些新数据能使相关的辩论有所降温。联合国说,现在应当明白需要保护难民。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