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名“不安静”人士遭非法严密管制

发表:2004-02-2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前,北京风声鹤唳压制日紧,200以上人士遭警察非法严密管制,甚至出门、上班要按规定时间表执行。 中国人权接获北京知情人士报告,北京公安局的警察最近严密控制大量被视为“不安静”的人士,可以了解知道的被严密管制的人数超过200名。警察对这些人士毫不讳言地说:北京召开全国人大期间,不得长时间外出,上班直来直去,否则后果自负。对于受到舆论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个案,警察、单位更是重重设卡反复警告。异议人士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就是最近遭到非法严密管制的典型。

何德普因为参加民主党和致中共十六大的公开信活动,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8年。贾建英2月17日探视关押1年多首次会见的何德普得知,她丈夫关押中遭到残酷肉体折磨,左耳已经被警察毒打致聋,头脑不断出现眩晕现象,原本165磅的体重现在只剩100磅,目前长期关押在条件最为恶劣的“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转运遣送处”。2月19日贾建英前往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纪检处,控告监狱对何德普的毒打虐待并要求依法调查处理。但是当天北京市展览路派出所的警察即到贾建英的家中警告,到3月20日北京召开全国人大期间,贾建英不准长时间外出,否则后果自负。

而贾建英的单位北京宣武医院的领导也告诉她,直到3月20日之前需按照给她的时间表出门上班,并直接告诉贾建英“这是上面的意思”。另外一个典型例子是家庭教会活跃人士徐永海的妻子李姗娜,她在2月14日、15日上下班时,都被停在家门口的警车中的警察强行拉上警车“接送”。李姗娜的单位也警告她,在3月20日人大会议结束之前,除上下班之外最好不要外出。

被强制拆迁户的代表人士叶国柱表示,原本有数百名被拆迁户准备向人大代表递交请愿书,并要求与人大代表讨论拆迁中的居住权、财产权和人身安全问题。而且他们知道3月5日全国人大会议时,北京警察会控制得更为严密,所以准备在北京第十二届二次人民代表会议2月16日召开时,即开始首先向北京人大会议请愿。但是北京警方也不允许他们向北京人大会议请愿,动用了大量警力将200多名准备请愿者全部监视看管起来。

叶国柱是北京强制拆迁中丢失住所的居民,他的弟弟叶国强因为抗议政府拆毁他们的房屋和所经营的餐厅,曾经愤而投入天安门前的金水河自杀,但被救起后遭到关押并进而判处二年徒刑。北京有1204名上访人士签名发表公开信,指出对叶国强的官方报道充满谎言,完全是任意编造和歪曲。自愿免费担任叶国强辩护律师的高智晟也说,叶国强一案的审理严重侵犯了他的诉讼权利,叶国强的关押地点没有告知家属,没有允许聘请律师就秘密开庭宣判了。 中国人权谴责和抗议非法管制贾建英、李姗娜和数百北京公民。他们有冤屈寻找人大代表申诉,是完全正当的行使自己的权利。人大代表既然依照宪法是民众选举的国家权利代表,没有任何道理不许民众接近人大代表,不准向人大代表控诉或提出政治要求、愿望。中国人权要求北京公安部门立即停止对公民的非法管制和其他侵犯行为。中国社会存在的问题绝不能依靠暴力压制消解,只能是依照法律建立起磋商和解决机制妥善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