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万人五百公里手牵手护台湾

发表:2004-03-01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张楠台北报道:台湾一百多万人星期六下午从南到北,在近五百公里的路段上,手牵手一字排开,显示他们“反飞弹,要和平”的决心。据信,这一活动会对陈水扁的选情和“3.20”公投产生正面作用。

*一百万人五百公里*

星期六是台湾“2.28事件”纪念日,泛绿阵营组织了“2.28手护台湾”的活动。北起基隆和平岛,南至屏东枋寮,在贯穿十八县市、五十四个乡镇的四百八十余公里道路上,超过一百万人在下午两点二十八分的时候,同时牵起手来。

*陈水扁号召踊跃公投*

陈水扁和积极推动这个活动的前总统李登辉都来到设在苗栗的指挥中心。陈水扁在手牵手活动之后发表了讲话。他说:“在全世界的见证之下,台湾人民用行动表达我们认同台湾,保护台湾的意志。身为台湾人民的一分子,阿扁跟大家心情完全一样,感到无比的骄傲。”

陈水扁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号召民众参加定于3月20号跟大选一起举行的公投。他说:“‘3.20’那天,台湾人民将用民主的方式、理性的方式,投下公投的两张票。两张投圈圈,台湾就平安!公投第一次,台湾一百分!”

*参加人数超过预料*

许多地方向总指挥部报告,参加人数超过了预期,甚至超过了两倍到三倍。所以组织者估计,总人数可能接近两百万。

在苗栗现场,记者见到来自陈水扁家乡的民众。

记者:“你们为什么跑那么远的路到这边来?民众:我们是台湾人嘛,我们要守护台湾,为了台湾将来的前途我们要站出来。”

人群中还有一批来自美国的台湾团结联盟成员。

其中一位说:“我们本土意识很强啊,爱台湾啊,我是特地从美国赶回来的,就是为了这一天。我们有七千人回来。(记者:就是为了‘2.28’吗?)对,还有选举。 ”

*向台湾说yes 向中国说no*

谈到参加这次活动的意义,台联桃园县党部的陈瑞祥说:“向台湾说yes, 向中国说no,请你放下武器,撤除飞弹。你要用同胞爱来疼惜这个小老弟,不能够用恐吓的手段把台湾并入你的版图。”

*声势浩大绿营满意*

“2.28事件”发生在国民政府从日本人手中接收台湾后的1947年。接收大员的贪污腐败, 本来就已怨声载道,而2月28号那天,当局在稽查走私货的时候又贸然开枪,因此引起民众反抗。随后蒋介石派兵增援,进行残酷镇压,造成惨重伤亡。遇难人数至今没有确定,有的说近千人,也有的说上万人。

“2.28事件”在李登辉主政时期被平反。现在,台湾各地都建有“2.28事件”纪念碑和纪念馆。星期六的纪念活动,首先从基隆市的和平岛开始,那里就是当年遇难者被国民党军队抛下大海的地方。星期六晚上,在台湾最南端的鹅銮鼻举行了“爱与和平晚会”。

绿营官员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认为这虽然不是竞选造势活动,但是肯定有助于民众对公投的认同和对陈水扁总统的支持。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会民众手里挥舞的旗帜几乎全部是竞选用的旗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