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清真寺发生爆炸 死伤惨重

发表:2004-03-0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在成千上万什叶派穆斯林纪念阿舒拉节的高潮中,伊拉克圣城卡尔巴拉和首都巴格达发生一系列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

卡尔巴拉的爆炸发生在星期二(3月2日)当地时间上午10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0)左右,市中心地带的两处什叶派清真寺受到袭击,至少有33人死亡。

没过几分钟,巴格达西北部的卡迪米亚清真寺受到火箭炮袭击,周围地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75人死亡,多人受伤。

警方说,看来这些爆炸是相互协调好时间的,医院人士说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BBC在卡尔巴拉的记者伍德说,他们听到六次爆炸,在爆炸前有自动武器发出的枪声,可能是这次宗教节日的保安开枪,试图阻止爆炸手接近朝圣的民众。

因为担心出类似的事件,波兰维和部队以及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在节日期间部署在卡尔巴拉的主要清真寺周围。

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基法伊说,袭击者选择了一个软目标,他们是伊拉克人民的敌人。

惊恐

无论是在卡尔巴拉,还是在巴格达,人们听到爆炸都惊恐地逃离现场,有报道说,爆炸地点血肉横飞,有人被慌乱的人群踩死,很多人受伤。

人们用木板车拉,或者用毯子裹着受伤者送上救护车,这些受伤者身上到处是血,可能肢体被炸掉。

一些男子-可能是便衣警察在试图恢复秩序,同时在检查人行道旁的垃圾桶。

BBC在卡尔巴拉的另一名记者普利特说,似乎其中一颗炸弹放在了垃圾桶里。

阿舒拉节是什叶派穆斯林最神圣的纪念活动之一,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伊马姆·侯赛因的忌日。星期二(2日)是活动的高潮,卡尔巴拉市中心到处挤满了穆斯林,估计超过一百万人。

把这次宗教活动作为袭击目标正是联军和伊拉克当局所担心的,联军当局也担心逊尼派穆斯林或者基地组织会利用这样的宗教活动制造暴力事件,挑起宗教冲突。

这是几十年来什叶派穆斯林第一次能够公开地庆祝这个他们信仰中最重要的节日,哀悼纪念什叶派的创始人-伊马姆·侯赛因的牺牲。

萨达姆侯赛因执政时期,严格地限制在这个日子举行公开举行仪式,因为纪念仪式曾经多次变成了与政治有关的大型集会。

另据报道,一辆美国军车在巴格达受到袭击,一名美军死亡,另一人受伤。

美军一名发言人说,有人向这辆车扔了一颗手榴弹。

自从美军为首的联军去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来,近550名美军人员在伊拉克死亡。

巴基斯坦爆炸

在巴基斯坦吉塔市的阿舒拉游行中,什叶派穆斯林受到枪击,6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垂危。

在穆斯林经过这个市的商业区的时候,发生了两起爆炸,接着出现枪战。

现在吉塔市实行宵禁,巴基斯坦其他几个城市也加强了保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