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美今年可能升息至2%

发表:2004-03-0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林投资管理总裁暨投资长Bob Doll昨日在台发表今年投资展望,指出美国经济成长率可达4%,企业获利成长将持续超越预期,不排除美国联准会(Fed)可能调升利率至2%,10年期美债殖利率也上看5%,在利率走高预期下,建议投资人逐步调整策略,选择高品质、大资本、低贝塔值、高
股东权益报酬的个股。

 掌管全球5000亿美元资产的美林投资管理总裁暨投资长Bob Doll,昨日发表2004年投资展望,他认为今年美国升息机会浓厚,且不排除升至2%水平,受此影响投资人也应检视手中持股,逐步调整策略。

 Bob Doll说,受惠于政策激励,消费力道成为去年美国经济成长的强劲支柱,但今年的重任将交棒给企业,在企业大幅增加资本支出、获利成长可望持续提升的预期下,美国经济成长率将一举突破4%,攻上5年来新高。

 至于全球瞩目的利率政策,Bob Doll指出,美国经济强劲成长、企业定价能力转强,加上美元相对弱势,预测Fed不排除在年底前,将利率由1%倍增至2%,且美债更已提前反映,去年6月底10年期美债殖利率只有3.13%,但12月底便攀升至4.25%,Bob Doll强调今年还将上看5%。

 当利率将从温和水准逐步走高时,Bob Doll建议投资人可顺势调整选股策略,淘汰低品质、小资本、高贝塔风险、低股东权益报酬者,转为持有高品质、大资本、低贝塔风险、高股东权益报酬的股票;类股方面,看好资讯科技、消费产业、金融、能源、材料、工业等;而美元弱势,也是加重新兴市场布局的良机。

 Bob Doll说,今年股市获利难度较去年增加,虽然这波牛市气氛,可望在今年底至明年初触及高峰,但是美国家庭负债屡创新高,加上空前的双赤字问题,预期美股将循震荡走高的轨迹前进。

 此外,由于全球同步成长、美元疲软,Bob Doll也预言石油、黄金及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将持续上扬;他同时也预测共和党极可能从11月总统大选中胜出,届时减税可望成为固定政策。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