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晨报: 上海正在沉没

发表:2004-03-07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吴兴俄罗斯报导) 俄罗斯晨报2月29日刊登了一篇文章,题目为“上海正在沉没”,令人颇感触目惊心,翻译全文如下:

海平面的上涨,威胁着沿岸的几十个城市,据气象学家预测,本世纪的海平面将会上涨9-88厘米,根据联合国气侯(气象)委员会的警告: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上涨50厘米。

但是,某些城市要进行预防工作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城市本身目前还正在下沉。比如,中国的大城市上海,这个港口城市,中文意思叫做“海上”的城市,每个月正向海平面大约下降1毫米左右。主要的责任是上海人自己过渡的用水造成的。

在过去的80年里,拥有1千7百万人口的上海已经下沉了3米,就是说每年下沉3.75厘米。将来不仅只是上海个别地区会沉入海中,而且隧道、建筑、以及地铁等都不会幸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