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维高之女不怨天地悔经商

发表:2004-03-1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1月,塞外山城张家口市,天寒地冻,滴水成冰。随着监狱里的放风铃声响起,统一着装的服刑人员便迫不急待地冲向室外享受自由的空旷。一名中年妇女总是倚墙而立,她就是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女程悠兰。
  法制与新闻03月12日报导,程悠兰是程维高的女儿,在家排行老大。程悠兰因涉嫌偷税漏税。于2004年1月7日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并处罚金708.99万元。

  成长:爱护女儿没商量

  1957年2月18日,程悠兰出生在江苏省常州市。她从小一直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高中毕业后当了一名护士。这时候,程维高的“官运”已经如同火箭升空,不久,程悠兰顺利“转轨”进入了歌舞团,而后,她摇身一变又进入了党政机关。然而不久,她却又选择了下海经商之路。程悠兰作出这一选择,吴庆五和李真起了关键的作用。

  吴庆五是程维高的第一任秘书,1992年11月,被任命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庆五在1993年决意下海经商,让程悠兰吃惊不小。吴庆五辞职之前,他已经利用程维高的影响,从钢厂倒卖钢材,从炼油厂倒卖成品油,着实发了一笔。经商后,空手套白狼,通过私分国有资产赚了2000万元。这一切让程悠兰看在眼里,也便产生了下海经商大赚一笔的想法。

  在这关键时刻,弟弟程慕阳为姐姐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程慕阳与“南京二建”合伙做房地产生意,几乎垄断了石家庄所有的建筑工程。由此,程慕阳在江苏、河北、北京等地注册了上百家公司,利用其父的影响,疯狂敛财,保守估计也有两个亿。程慕阳希望程悠兰和自己一起赚钱。面对弟弟的邀请,当姐姐的再也坐不住了,此时,她的婚姻亮起了“红灯”。1995年,程悠兰与丈夫正式离婚。

  呛水:自有贵人救上岸

  1995年8月,程悠兰到北京佳瑞广告公司(大股东为程慕阳)任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该公司注册资金108万元,股东分别有程悠兰、程慕阳等。

  程悠兰一下海,处处碰壁体会到了被呛水的味道。就在这时,李真前来相助。李真通过关系于1990年调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任秘书。这期间,程维高也奉调来河北任代省长。李真为讨好程悠兰,使出浑身解数,为程悠兰打开局面立下汗马功劳。

  犯罪:在不知不觉中

  在李真及其狐朋狗友的关照下,佳瑞公司很快有了进项。1996年12月,程悠兰揽到一笔生意,代理北京一家保健品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协议。央视把金额为近318万元的发票开给了佳瑞公司。程悠兰欣喜若狂,与弟弟程慕阳密谋一番后,指使会计将该发票记入佳瑞公司账簿,抵顶了当月入账的1996年部分营业收入371.5万元中的大部分,由此少交纳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营业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

  程悠兰在违法犯罪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后,干脆玩起了“空手道”。1997年12月,程悠兰从深圳某文化有限公司要来4张空白发票,虚填广告费共计21.7万元,并指使会计记入佳瑞公司账簿,抵顶了佳瑞公司代理河北某集团公司所作广告业务中获利的21.7万元,再次偷税。1999年3月,程悠兰打电话联系,并指使手下从河北某地要来4张空白发票,让会计分别虚填广告费共计39.28万元,记入佳瑞公司账簿,从此抵顶了从河北承德某公司取得45.9万元营业收入中的一部分。

  1996年6月,程悠兰授意河北某公司将赞助佳瑞公司举办“河北制药杯”桥牌赛的30万元分别汇入程慕阳设立的两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内,造成佳瑞公司不列收入30万元,少纳一大笔营业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

  ……

  忏悔:发自高墙电网内
  
  2003年2月11日,程悠兰被河北省公安厅刑事拘留了。程悠兰在主管佳瑞公司财务工作期间,为该公司偷逃税款人民币177万元余,已构成偷税罪。判决被告人程悠兰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708.99万元。

  而程悠兰现在已认识到,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不怨天不怨地,只怨自己不该靠父亲、靠朋友攫取不义之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