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老人拒绝搬迁 房屋被推瞬间砸死

发表:2004-03-13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十日下午新疆喀什市北大桥附近,一位拒绝搬迁的老人,在自己的房子里,被瞬间倒塌的房子砸死,据一名当地居民反映,现场商品房施工工地一名开工程车的工人,在拆到老人房子的附近时,担心出事而停了下来,但后来老板威胁不给结帐算工资,他又不得不继续施工,结果导致老人房屋倒塌。
居民:已经拆到房子跟前了,有一个载大工具上面,开一个工程车的,开车的人说不干了,后来老板硬说了,硬是要他去干,说你不干,你前面的帐我不给你结,后来就一起干了,刚干了一会儿,那房子就自己塌下来了,刚好里面还有一个人,一个老头还在里头,当时就被砸死了,今天早上我路过的时候,专门看了一眼,一个房子一下就砸下来,当时就死了,当时离医院还有三、四百米,当时就送去就死了,前两天嘛,就是房子的建设,有专门管的人,当时老头在里面,还一直没搬,还在里面住着。

记者:那有没有给他找个地方搬?
居民:我想肯定没有啦,要有的话,他不会不搬
记者:喀什地区急诊室一位护士说前天下午这位老人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死亡。
护士:已经死了,来的时候就死了,进来病人就已经死了。
记者:进来就已经不行了?
护士:喔!

当地派出所一名警官表示,事件发生后,已经也一个人被抓,但他拒绝证实被抓的是什么人。
警官:抓起来人有呀!
记者:是抓了几个人?
警官:抓了一个。
记者:是什么人?这个被抓的。
警官: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派出所另外一名警官说死者是一名喜欢胡闹的老头。
警官:你问这个事情呀,我跟你讲这个老头住的是人家房产局的房子,这个房子人家拆迁之前,找了他也给他通知过,也通知法院,直接下了裁决书,建议他三天内一定要搬出。
记者:什么时候限定的?
警官:一个星期前就下了通知书,为了这个事情,我们也都去给他讲过,这个人是一个混老头,特别喜欢胡闹,一直为这个事情,他就不搬,他不搬的理由是让人给钱,爱住哪就住哪,人家给他安排一个楼房,他非要人家给他钱,他自己找地房住去。
记者:那后来呢?
警官:那还来一直劝他搬走,他一直不搬,全部都搬走了,就剩他一个人,在垃圾车操作过程中,墙倒塌了。
记者:当时他是在屋子里头呀?
警官:当时都不知道他在屋子里面,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那墙底下去了,谁也没看到。

一位附近居明证实,在这个小区,搬迁商品房的拆迁中,没有通知就强拆民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居民:对面有一个开发区,他们拆迁过,好像拆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了,连路口上也有一些民房,是没有打招呼的,也帮人家拆了。
记者:是哪个公司负责拆,知道吗?
居民:什么什么一个公司嘛,什么一个公司,我们也搞不清楚。

据了解,喀什地区石油公司,一处以维吾儿族为主的员工宿舍,在这个小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受到了破坏,石油公司一位职员说,
职员:那块地是我们的地,主管当局没经过我们同意就把那块地给一个私人建商了,那建筑商就把我们房子给拆掉了,有一栋楼就直接盖在我们职工宿舍的后面了,还把房子的○○给拿掉了,因为他们房子盖在我们房子特紧的,
记者:也没有跟你们打招呼?
职员:没有。
记者:那职工宿舍有多少人在住呢?
职员:他那个是一般贫困家庭住在那。
记者:那个族比较多?
职员:大部份是维吾儿族。

石油公司房管处单经理表示市政府甚至出具假文件,支持该公司强行拆掉了职工退休活动中心,不过单经理说,石油公司明知政府这样做不合法,但也不敢得罪当地政府,那是政府的权力,他说合法又合法,他说不合法就不合法,说我们个人怎么看的话,就不合法律,拆你的房子,就说投资来的,市政府就下了通知说把我们房子拆掉,说是修路,搞地下管道,所以你这个房子要拆掉。

记者:就是政府以这个公用事业的名义,实际上为了私人企业的利益。
单经理:民营企业现在也没有修路,也没有修地下管道,他主要是盖个二十层楼的房子。
记者:那个楼房是用来干什么的?
单经理:他们的商品房
记者:多少房呀?
单经理:从这里盖到那里的
记者:你们公司准不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单经理:我们的意思也是不想搞太大,这个是市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如果我们搞太大,好像也要判刑。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