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间艺术博览会 濒危绝活大汇集

发表:2004-03-18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届民间艺术博览会于3月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中华民间艺术绝活,将呈现12个大类数百种风格不一的民间艺术品。据悉,其中绝大部分物品和图片,都是首次展出。
据上海市文联网3月16日报导,上海已有16个被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其中的艺术精品如嘉定的竹刻及黄草编,金山的黑陶及农民画,松江的刺绣及丝网版画,宝山的瓷刻及吹塑版画,闵行的皮影及剪纸,南汇的木雕及石刻,还有奉贤的风筝,崇明的渔民画,将在上海馆展出。

西方文化的入驻,现代人生活在广厦细旃的氛围、享受着互联网密集迅捷资讯,中国传统的文化似乎渐渐地被遗忘了。然上海蕴藏着丰富的民间艺术绝活,也许它们登不上大雅之堂,却顽强地根植于海派气息浓厚的民间土壤。

如今乡间艺人们巧夺天工的作品也将登上艺术舞台,首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展出28种濒危的上海民间艺术。其中有两项“绝活” 精湛的工艺令人惊叹。上海微雕大师周长兴和周丽菊父女两人历时20年的倾心之作“石雕微刻红楼梦”,以280块名贵印石、完整呈现120回《红楼梦》;安徽民间艺术家袁洪滨的丝画被称为“东方一绝”,他的作品《百猴图》丝画曾创金尼斯纪录,此次也将在博览会上展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