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北京低调 香港分析家:小有加分作用

发表:2004-03-19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陈水扁总统拜票遭到枪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台北和北京两地连线报导,北京记者说,北京领导人也感到震惊,但是担心不当反应会挑起同情票。



CNN整点新闻以头条的方式,由台北特派记者齐麦可从东森新闻所设立的国际媒体中心连线报导,除了说明陈水扁总统和吕秀莲副总统的遇袭状况和伤势之外,齐麦可也说,这次的大选造成台湾社会的对立。


他说,“这是场艰苦的选战也显示了台湾社会的对立,在支持陈水扁让台湾从中国独立出去的激进的态度,以及担心激怒中国造成冲突而采取和解态度的群众间的分裂。”

除了台北之外,CNN也请北京特派记者及时卫星连线,报导中说,“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也震惊北京领导人,因为他们了解,他们不能表现像恶霸,对台湾对陈水扁,他们(北京)不想唤起(选民)对陈水扁的同情票。”

CNN也访问政治评论家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表示,这次的意外枪击很有可能为陈水扁总统加分,“一般推测认为,可能对陈水扁胜选机会有小小的帮助,因为选情紧绷,现在可能会受到部份同情票的影响。”

不过,枪击是否真的为陈水扁带来正面效应,仍需持续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