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一个白领MM的搞笑日记

发表:2004-03-21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公司发了两套雪白的衬衫。老总说,我们上班天天都得穿上它。这终于解开了深藏在我心里多年的谜团,原来所谓的白领就是穿着白衬衫上班的人。

  老总让我暂时在办公室里搞文秘,虽然和我所学的冶金专业极不对口,但我依然从大局出发,服从了组织上的分配。

  中午,主任递过一叠文件叫我去复印。在学校时天天都和铁块、矿物打交道,我哪会用复印机呀。走进文印室,直接就把一叠文件往一个果皮箱般大小的机器里送,结果文件变成一大堆“爆米花”,我才知道那玩艺儿是废纸粉碎机。气得主任叼在嘴里的烟头掉到地上n次。

  主任去开会,忘了关电脑,打电话回来叫我下班的时候记得关一下。这不是赶鸭子上架吗?咱冶金系用的是锄头加钢钎,还没同高科技接上轨。我围着电脑转了数圈,不得关机要领。遂自作聪明打电话问主任,遥控器放在哪?只听电话那头扑通一声,然后断线。后经证实,主任被我极具创意的高难度问题惊得双脚发麻,掉进了一个施工中的下水道。

  “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今天发工资咯!心情飘逸得很(小资都爱用这词儿)。拿着工资卡,极其激动地草拟了一份购物清单:唇彩、面膜、连衣裙、丽人靴……一加总额,整整三千八,比工资海出了一大截,最后只好用幻想来满足自己。

  好姐妹打电话来,说商业城打折打得厉害,遂决定转移战场。一阵疯狂的“抢滩登陆”争夺战之后,虽然工资已牺牲大半,但心情依然飘逸。

  今天写了一篇超凡脱俗的工作简报,受到主任的口头表扬。一时兴起,拿出徐志摩的诗集进行深研。忽闻隔壁有人哄笑道:“这徐志摩擦皮鞋的技术可真不赖啊!”心中的偶像被无情玷污,心里甚是郁闷。终于忍无可忍,前去指责道,“徐志摩啥时擦过皮鞋?”“天天都在公司门口擦。”对方怕我不信,往窗外一指。 “那便是徐志摩师傅,技术可棒了。”放眼望去,一个干瘪的老头正干劲十足地挥舞着鞋刷。我倒……事后才知,擦鞋师傅的确叫“徐智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