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选票集中验票 超级任务

发表:2004-03-22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黄忠荣、吴岳修□台北报导〕针对国亲提出的选票集中重验诉求,根据熟悉选务者最保守的估计,如果将全国选票集中在一个地区,由一组人来重新验票,所需时间就得花上至少二.六八年,而这些时间还不包括选票的运送时间,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据估计,一张有效票重验的时间起码约需五秒,一张争议票是否有效的认定约需一分钟,这次总统大选的投票总数为一千三百二十五万一千七百一十九票,有效票为一千二百九十一万四千四百二十二票,无效票为三十三万七千二百九十七票。

  如果所有的选票集中在一个地方由一组人来重验,姑且不论是否有这样大的场地放置选票等物品,即使是不眠不休,光是重新验票总共所需的时间为八千四百八十万九千九百三十秒,等于二万三千五百五十八.三一个小时,也就是九百八十一.五九天,折合二.六八年。

 如果选票分别集中在二十五个县市,由二十五个县市在相同时间验票,若二十五个县市分别由一组人来验票,选票最多的县市是台北县,至少也得等到北县完成验票,才能结束整个作业,重新验票至少需要一百六十.○八天,可行性虽比全国选票集中在一个地方重验来得高,但也需要五个多月。

 这次大选台北县有效票共有二百一十三万零八百八十张,无效票为五万二千九百四十八张,总共所需的重验时间为一千三百八十三万一千二百八十秒,等于二十三万零五百二十一.三三分,等于三千八百四十二.○二个小时,等于一百六十.○八天,等于○.四三年,这些时间同样不包括选票的运送时间,且是不眠不休地验票。

游揆:专案小组验票 于法无据

〔记者苏永耀□台北报导〕行政院昨晚表示,昨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台北市长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分别”透过管道与行政院长游锡堃联系,游院长在七点左右陆续回电。王马提出设置专案小组进行验票事宜等诉求,游院长则说,有关验票专案小组问题,由于验票是司法单位权责,这是依照法律规定,行政院不能越俎代庖,既然已经提出当选无效之诉,中选会是被告,怎可再由中选会与行政院进行,这是奇怪的诉求,更何况选票已经查封,也不能由行政部门介入,否则将会影响司法公信。

  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强调,政治人物不负责任鼓动上万人抗争,却要政府违背法律,这将变相鼓励以群众抗争,来凌驾法律之上,若因此造成法治损伤,人民将为最大输家;他并说,政治领袖不应置群众于不顾,没有将群众送回家。

  林佳龙还向马英九呼吁,群众集会已经超过时间,中央或地方应该依法行政,不能坐视不管,如因此抗争下去,将会影响附近居民上班上学与就医,希望马市长能发挥影响力;至于群众的主张包括封存选票,法院已做出最快回应,无必要再抗争。

  至于马英九于晚间九点多向群众表示“等待游揆回应”,林佳龙说,游院长在不到八点就已回应;所谓等游揆回应,时间有些出入,可能是“马英九忘记”。

  游揆并表示,台湾是法律国家,若因此造成法治损伤,台湾人民将成最大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