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质弹头DNA 确与吕秀莲相符

发表:2004-03-22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邱俊福□台北报导〕台湾正副总统遭枪击案,其中一枚铜质弹头的DNA比对结果出炉,刑事局鉴识科法医室分析证实,吕秀莲副总统护膝内面沾染血迹的DNA,和铜弹头上的生物DNA型别相符;至于沾附弹头上的纤维微物,经分析为玻璃碎片,且与吉普车上挡风玻璃的组成元素相似。

至于击中陈总统的铅质弹头,经镜检发现沾有微量的白色纤维及极微量蓝色纤维,检出棉纤维成分及聚酯纤维成分,与陈水扁总统衬衫、内衣纤维成分相似;刑事局鉴识科研判铅质弹头上所附着的纤维,应是贯穿陈总统所穿衬衫、内衣所遗留。

刑事局为尽速还原真相,鉴识科人员天天加班赶工,前天证实铅质弹头上的DNA,与陈水扁总统内衣上所留的血液DNA型别相符。

至于铜质弹头上的明显纤维微物,法医室经从纤维微物中萃取样本分析,昨天再证实与吕秀莲副总统护膝内面沾染血迹的DNA型别相符。

而两颗弹头上的微物鉴识分析,发现铜质纤维微物为玻璃碎片,经比对其玻璃元素组成,与挡风玻璃上的标准检体元素组成相似,研判弹头上的玻璃为贯穿挡风玻璃所遗留。

子弹贯穿挡风玻璃 击中吕膝盖

〔记者邱俊福□台北报导〕刑事局鉴识科人员经从弹道重建,以及弹头、弹壳等相关迹证鉴定,研判凶手持用改造枪枝击发改造子弹,枪击陈水扁总统、吕秀莲副总统成伤,且凶手由吉普车右前方射击一发,贯穿挡风玻璃,击中吕秀莲副总统右膝盖,另一发于吉普车右侧射击,击中陈水扁总统腹部。

刑事局鉴识科表示,经鉴识吉普车挡风玻璃的疑似弹孔,发现弹孔呈椭圆形状,长约一点六公分、宽约零点八公分,判定子弹为斜射贯穿挡风玻璃(若正面射入则呈正同心圆弹孔);而弹孔侧剖面,呈渐大的火山锥状,较大的一端在挡风玻璃内侧,符合由外往内射的弹道特性。

鉴识人员从吕秀莲副总统右膝盖伤口相对高度,以“物理投射法”重建可能弹道,发现挡风玻璃弹孔、伤口两个定点连线,成一直线,研判射击方向由车右前方的角度射入,贯穿挡风玻璃,刚好穿过前座司机与侍卫长之间的空隙,最后击中吕秀莲副总统右膝盖,弹头落于吕秀莲副总统座位下方。

刑事局鉴识科表示,从陈总统腹部伤势型态,以及案发时穿着的夹克、衬衫、内衣弹孔连线,研判射击弹道自右向左进入夹克,再穿入衬衫、内衣,擦伤腹部后,穿过内衣,最后弹头留于衬衫与内衣之间。

因此,鉴识科人员以“物理投射法”重建可能的弹道及射击范围,研判凶手在吉普车右侧、接近水平射击,另因陈总统拜票时身体可能左右摆动,同时排除吉普车上的护栏阻挡,推论可能射击位置范围约七十度,为合理的弹道。

刑事局鉴识科并表示,尚无法判定两个弹头是否为同一把枪枝,故枪击有两种可能性。

若属同一把枪枝,依吉普车动线,凶手第一枪为射伤吕秀莲副总统,第二枪射伤陈水扁总统。若属不同把枪枝,则无法判别第一枪为谁所击发。

至于凶手开枪的距离多远,刑事局鉴识科表示,因改造枪枝威力不同,尚无法判定距离,但可排除接触射击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