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 检察官:绝非自导自演

发表:2004-03-25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正副总统在台南市遭枪伤案,承办的台南地检署检察官王森荣昨日强调,该案从人、物证的巩固与专业办案角度,已排除受害者自导自演的可能性。

  他进一步说,一般刑案发生的人、物证在这起正副总统枪伤案中均已获得充分巩固,人、物证一致,没有落差,尤其是物证部分,这部分证据极为明确,相关物证搜集分析后,均指向该案为一起暗地里攻击正副元首的枪击案。

  王森荣强调,该案侦办迄今他全程参与调查,对案情已很清楚,除了有客观的物证依据,对于国安局内部对该案的重视程度与他本身过去具有的国家高层官员随扈经验,都反映该案不可能有自导自演或作假的讯息。

  王森荣表示,前天下午刑事局召开的国际记者会中已将所有物证与鉴定报告端出来供媒体与各界检验,对于外界对该案的质疑,刑事局透过物证与鉴定报告均解释得很清楚,物证明确,无庸置疑。

  对于该案发生迄今,外界仍有诸多揣测与质疑,王森荣认为该案的疑点均已厘清,想不透外界为何还要有不理性的质疑。

  他从相关人、物证的巩固与专业办案角度确信该案绝非一出“自导自演”的苦肉计。

  王森荣指出,物证部分包括当时扁吕座车、扁吕两人的衣物、伤口、弹壳、弹头等证物。

  他强调,尤其是两颗弹头上的微量纤维、血液,经过专业鉴识检验,均与扁吕两人身上的衣物纤维及血液DNA型别相同,这证明扁吕两人身上的伤口,确实是枪击子弹造成。

  人证部分,王森荣说,他访查过扁吕两人、座车司机、侍卫长与十多位奇美医院参与医疗扁吕伤势的医疗人员,也证实扁吕两人遭受枪伤,有这些人、物证,证明扁吕两人绝不会自导自演,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案发前 警署接获密报电话

〔记者黄敦砚□台北报导〕警政署副署长刘世林昨天证实,十九日上午他确曾接获一位南部民间友人电话,对方告知听闻南部有黑道打算趁正副总统游街拜票时对空鸣枪,造成骚动,刘世林说,他立即透过刑事警察局搜证管制中心通报南部五县市警局查证,但查无实据,当天就是因各单位均回报无此情资,便未向国安局呈报。

  为慎重起见,刑事局当天仍即要求这五个县市警局,当正副总统车队途经时,须加派警力加强警戒。

  刘世林说,枪击案发生后,他紧急打电话询问友人,怎么真的发生枪击案,而这名友人也吓一跳,还很紧张的说“我也不知道”,刘世林表示,友人告诉他,这个枪击消息是坊间传言。

  至于友人的听闻与枪击案有无关联,刘世林说,因为案子没破,他不敢做任何研判。

〔记者黄博郎台南报导〕对于十九日上午刑事局查询南部地区有无黑道对空鸣枪滋事情资一事,台南市警局昨天证实,当天刑事局犯罪预防科确有来电询问刑警队业务组有无接获上述情资,但因业务组未获相关情资,便回答“没有”。

〔记者罗添斌台北报导〕针对陈水扁总统、吕秀莲副总统三一九枪击事件,国安局长蔡朝明日前曾表明会负起一切应负责任,据指出,蔡朝明已向陈总统口头请辞,国安局并将在事件清查告一段落后,从严检讨并惩处失职人员。

   国安局副局长王进旺昨晚表示,对于刑事警察局接获黑道以对空鸣枪方式欲对总统不利的情资,是由刑事局直接通知南部相关县市警察局调查,经回报并非事实,因此没有通报国安局;但是对于总统危安情资并未通报国安局,他说,国安局会予以检讨。

   总统府外卫室主任许立孟少将表示,总统在奇美医院急诊室手术时,特勤人员都在布幔外走道戒护,布幔内只留总统府医疗小组三位医师及奇美医院副院长、医师,但医院在手术时曾用立可拍相机拍摄照片作为病历之用,总统府摄影官刘锡明也全程拍摄手术过程。

   有关泛蓝质疑奇美医院并未名列“祥泰专案”,国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邱忠男也以大选前请卫生署提供的全台各大医院名录,证明奇美确实名列“祥泰专案”之中。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