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审讯 守口如瓶

发表:2004-03-31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魏国金编译/美联社三十日电〕虽然审讯室内没有辩护律师,不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似乎将大部分律师的建言:“保持缄默”运用自如。外交与军事官员指出,迄今萨达姆几乎没有供出有用的消息,他甚至对审讯过程自得其乐。

  审讯萨达姆的任务从原先由中央情报局负责,现在转为由中情局与联邦调查局共同担纲,这显示讯问的目标从发现情报转变为搜集法庭审判的证据。一名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届时将由联邦调查局人员审问萨达姆。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接受访问时透露,讯问人员从萨达姆处所获无几。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近日也表示,他偶尔过目审讯简报,“他(萨达姆)是颇为狡猾的家伙,就我所知,他没有给出太多的消息,他似乎挺能享受讯问中的争论”。

  去年十二月当萨达姆落网时,美国希望藉由审讯,令伊拉克的暴乱、萨达姆的武器计画、人权侵害与其在联合国以油换粮计画中的贪渎等细节终能水落石出。

  现在,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葛斯称呼萨达姆的讯问为“耐心计画”,他说,“萨达姆非常善于否认与欺骗,我无法确定他是否知道事情的真相,因为长久以来他都被唯诺称是的佞臣所围绕”。

  CIA前反恐部门主管坎尼斯特罗说,擒获萨达姆时一并发现的文件比萨达姆的供词远较有用,他表示,“他们发现的每件事与所采取的每个行动都源自与萨达姆一并查获的档案”。国防部一名官员说,他唯一能透露的便是萨达姆的情况颇佳。

  法国律师维吉斯二十八日宣称,他应萨达姆家人要求,将担任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美国情报官员说,自此维吉斯试图面见萨达姆,不过他们尚未碰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