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颖珊冰上写传奇 流动乐符洒落胭脂泪(组图)

发表:2004-03-31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岁、11次参加世界锦标赛、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和NBA超级巨星马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就是来自中国香港但在美国长大的冰上女皇关颖珊。早在冰坛人才济济的1996年关颖珊在15岁时就夺得了第一个全美冠军并且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世锦赛上一举击败了表现完美、志在卫冕的“冰上胡蝶”陈露和“黑珍珠”鲍娜丽以及日本名将伊滕绿而加冕世界冠军,此前她还是199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她是迄今为止继克里斯蒂-山口连夺1991年和1992年单人滑世界冠军后又一个蝉联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她在2000年和2001年世界锦标赛两度封后。更让人吃惊的是,关颖珊还超过了前东德花样滑冰皇后维特而获得了5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回首90年代的冰坛,哈丁、拜尤尔、鲍娜丽、陈露亦或者是利平斯基、斯鲁斯卡娅、休斯都获得过不错的甚至是辉煌的成绩,但是能以优雅的艺术表演能力和超稳定的三周连两周跳越驰骋冰面的却非她莫属。

“6”在中国人眼中是多么一个吉利的数字,关颖珊此次多特蒙德之行背负了太多的期望和太多的梦想,如果顺利夺冠,她又会创造历史。从“红色小提琴”到“拉赫马尼诺夫狂想”;从“辛德勒名单”到“德彪西月光”她那如泣如诉、行云流水般的表现给了我们美好的憧憬和幻化的希冀。一个“勾手三周跳”让她跌落冰面,一次无情的“音乐超时罚分”更令她卫冕无望。第三名,在众人的眼中对关颖珊来说就是失败,是啊,自由滑中她和音乐融为一体是完美,是缺憾的完满充满了点点凄凉和无奈,但是在她自己眼中这次失败不代表一切,更不意味她将退出历史的舞台,一年后她也将携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再度征战,两年后都灵的冰面上更会见到她再次冲击冬奥会金牌的身姿。




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中)、美国选手萨·科恩(左)和美国华裔名将关颖珊分别获得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2004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亚、季军。





美国华裔名将关颖珊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季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