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昨日大白天突变黑夜

发表:2004-03-31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30下午3点多,广州的天突然变得黑沉沉的,不久便响起了雷声下起了阵雨,4时许,天空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直到4时半后天色才逐渐转为明朗。记者昨晚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昨天晚间广州市区降雨量约10毫米,花都、从化已经通报当地下了冰雹,但具体情况还需记录。气象专家表示,3、4月份是广东出现冰雹、雷雨天气最多的季节,主要是由于冷暖空气相遇,形成强对流天气造成。不过市民们可以放心,这样雷雨交加的天气并不会长时间地影响广州!预计今日,广州又会回到阴天小雨的状态,明天雨势将稍有加大。

  昨日中午,在北风的吹拂下,处于两个阵雨“间隙”的广州上空,久违的阳光突然露了一会脸,使得午后市区的温度也较前天迈了一大步,下午2点时已达到了22摄氏度!正当市民们享受着这难得的好天气时,下午3点多,天公却突然变了个脸,逐渐阴沉下来,不到20分钟,羊城便如同晚上七八点的黑夜一样,空中还不时有闷闷的雷声响起,俨然一幅“山雨欲来”的景象。4点左右,豆大的雨点开始从天而降,路上不少躲避不及的行人都淋了个透湿。据悉,花都和从化都向广东气象台报告说,当地下了冰雹。

  “其实昨天下午3点半时,气象局就已经发布了3小时内广州市雷雨警报!”气象专家解释,广州的这种雷雨天,主要是昨日从北方过来的弱冷空气,遇到了南方的暖湿气流,冷暖相遇形成了强对流天气,使得广州出现了雷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下了冰雹。这种雷雨、冰雹天气都属于强对流天气,而强对流天气在广东的春季发生较多,广东各地下冰雹,也多出现在3、4月到5月间。雷雨到来前天空变黑,是因为昨天有一个高达10公里左右的雷雨云从广州西边移来,就像一堵高墙挡住了西天的阳光,因此广州的天空霎那间变黑!而雷雨云东移后,天空自然又恢复了正常。另外,昨天气象局还在4点半时给番禺地区挂上了黄色的暴雨预警信号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