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大愚人:连累小泉挨整加元汇率波动

发表:2004-04-01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报纸趁昨天是“愚人节”,特别向读者开个玩笑,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大藏相盐川正十郎皆“有幸”选为被整的对象,所幸报道适可而止,且在文末向有关人士致歉和澄清。

  英文版《日本时报》拿首相小泉的狮子头发型开玩笑,在搞笑版报道中称:“日本政府将采取连串‘温和措施’刺激经济,包括把大受欢迎的迪士尼卡通《狮子王》列为‘重要文化资产’……小泉首相一头乱发状似狮鬣毛,在他的影响下,所有与狮子有关的物品均变得非常抢手。”

  年届八十高龄的大藏相盐川正十郎也逃不过“被整”的命运,报道指政府计划将这位老人家列为“在生国宝”,打算以他的肖像发行纪念钞票。另一份报纸《东京新闻报》在其“特别报告”中捉弄读者,报称专家在一项疯牛症的研究中,发现牛的智商原来与黑猩猩一样高。

  泰国报纸假传限酒令

  无独有偶,昨日泰国报纸加入“愚人”的行列,让读者轻松一下。《曼谷邮报》报道,鼓吹健康生活不遗余力的内政部长普拉查颁布新指引,限令酒客每晚只可在酒吧买两杯酒,顾客叫酒时须让侍应在手上盖印,凡手上已有两印者便无法继续买醉,同时,政府亦正考虑发行可纪录市民买酒次数的新智能身分证,酒吧售酒时须将顾客身分证“过机”登记,并在仪器上检查顾客是否已超过限额。

  谎称加拿大财长要下岗导致加元汇率波动

  加拿大有人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声称加财政部长马丁因为“厌倦了官场的一切”,希望回到自己老家去饲养法国奶牛和鸭子。因为有关人士对任何可能的消息都采取“宁可信其有”的态度,这导致多伦多外汇市场上加元对美元比价一度下跌。

  路透社报道,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是当地一位名叫做皮埃尔的作家,他在自己的“政治闲谈”网站上发表了这篇文章。此人对记者表示,今天是“愚人节”,所以就要“热闹热闹”,他笑着说,大家怎么忘记了,西方文化中,“鸭子”其实就是“编段子”的信号。

  这篇报告写的“有鼻子有眼”,其中列举了马丁的种种失误,甚至还包括奶牛以及鸭子的图片以及链接。文章称,这位现任加拿大财政部长打算辞职后到一个只有811名居民的魁北克小镇上去开办自己的牧场。获得这个消息后,马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哈哈大笑,然后照例拒绝评论此类引起市场波动的谣言,但他坚决否定了马丁“下岗”的可能性。

  由于4月1日恰恰是加拿大人复活节三天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人们一时难辨本消息真假的情况下,加元对美元的汇率一度下跌到1。6024加元比1美元,创下了一个月来的最低值。


南方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