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联手捣毁特大亚裔贩毒网

发表:2004-04-0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加拿大执法人员3月31日发动一场代号为“糖果盒行动”联合行动,分别在美国加州南部、加拿大多伦多和渥太华等15个城市捣毁一个以亚裔为主的特大犯毒网,逮捕170多人,其中两名主犯一个是华裔王泽伟(Ze Wai Wong),另一个为越裔李麦(Mai Le)。

美联社报导说,经过长达两年多的调查,加州警方31日在南加州逮捕了15名参加一起国际贩毒集团的成员。当天,美加两国执法人员在代号为“糖果盒行动”的中一举抓获了上百名贩毒集团成员,嫌犯的名单已被洛杉矶联邦大陪审团列入两份联邦起诉书中。

加通社说,加美两国警方当天分别在15个城市采取联合行动,摧毁了一个以亚裔为主的跨境贩毒集团,其中主犯之一为越裔,以渥太华为基地,每月向美国境内运送价值500万美元的毒品。渥太华警方负责人透露,经过两年多的调查,最后发现了这个以渥太华为基地的贩毒线索。

执行此次逮捕行动的加拿大警方称,目前已有170人在加美两国被逮捕,其中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逮捕了29人,在蒙特利尔逮捕2人,另一人在多伦多落网。警方在渥太华一个中等住宅区查获了价值800多万加元的毒品,其中包括摇头丸和大麻。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说,加州警方当天查获了6500多片摇头丸和30多万现金。在已被抓获的上百名贩毒集团成员中,包括两名该集团的头目。一个是拥有中国国籍的王泽伟,现年43岁,居住在多伦多市,此人已被指控在加拿大生产摇头丸,然后走私到美国18个城市。

另一名主犯是越南籍的李麦,女,现年38岁,也遭到与王泽伟同样的指控。此外,两名主犯还指控控制着一个犯罪企业。另外两个出现在起诉书中、已逃亡的嫌犯,一个是46岁的华裔,名叫黄佩珠(Pei Zhu Huang),另一个为38岁的越裔Do Doc Nguyen。

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天还在休斯顿逮捕了3名该贩毒集团成员。加通社说,这个贩毒集团通过几处生意和一些外壳公司,来洗贩毒所获得的现金。加拿大警方称,这个贩毒集团已涉及到不少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但犯罪的主要场所就设在渥太华。

据悉,38岁的越裔李麦当天是在她的大砖房内被逮捕的,该住宅位于渥太华南部的一个商业区。在李麦被逮捕后,有两名年轻女子乘坐一辆宝马车赶到这个住宅,当时警方正在进行搜查。李和她的几个兄弟姐妹已被指控从事贩毒、洗黑钱、盗窃及相关的罪行。

加拿大皇家骑警方负责人透露说,渥太华警方当初开始调查此案时,只是对该地区种植大麻展开调查行动。但在2002年10月,这个调查小组已变成了一个国际“超级小组”,对跨越美加国境的历史上最大贩毒和洗钱案之一展开调查。

渥太华警方31日还要求联邦法官签发搜查令,对当地的另外两处涉嫌种植大麻的住宅及一个商业建筑进行搜查,另外还要求扣留两辆参与贩毒活动的跑车。渥太华警方反毒小组负责人称,这是一起有组织的亚裔贩毒活动。据悉,在渥太华至少有500多个住宅在种植大麻。

警方透露,当天在渥太华南部一个两层楼住宅内,便查获了300多棵种植的大麻,每棵在黑市至少要卖1000元加币。同时,参加此次行动的加拿大反恐特别小组,还在同一地区搜查了另外两个住宅。邻居透露说,经常能看到几名亚裔男子出现在这些住宅,有时还会装卸一些东西,看起来就象这些人住在这里一样。

还有居民向记者介绍,经常能看到一个亚裔男子定期出现,有时也会有好向名亚裔男子来扫雪或剪草,住宅内的窗台上还摆放着一束假花。但美国执法人员确信,这些住宅都是这个亚裔贩毒集团种植大麻的场所,同时也担心或许整个社区都已卷入到这个贩毒网络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