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为何成了小愤青?

发表:2004-04-0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我和我的朋友在谈论国际形势。在一旁的我那读五年级的儿子冷不钉地冒出一句:“什么时候我们也给美国扔一颗原子弹?”我一听,吃了一惊!问他为什么说这句话?他说:“美国人太可恨了!他们为什么要打伊拉克?炸死了许多伊拉克人民,那个炸掉双手的儿童多么可怜?”

我朋友听了哈哈大笑说:“你儿子怎么也成了愤青了?而且比网上的愤青还要激进?”我问儿子:“你是怎么说这种话?是你们老师教的吗?”儿子说道:“不是,电视里看到的。”我这才领教到我们的媒体宣传的威力了,一般人是很容易得出这个结论的,我上小学的儿子当然也不例外。

我对儿子说道:“如果一个人生了一个肿瘤,他天天在受到它的折磨,而且他的生命将要被它夺去,我们要不要帮他切掉这个肿瘤?"

“当然要了!”儿子回答道。

“但是做手术要忍受比平时更大的痛苦,你说怎么办?”我继续问。

“只要把肿瘤切掉,再大的痛苦也要忍受呀!”儿子回答说。

“这就对了,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是伊拉克人民受的痛苦就是在做手术时的痛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看到一个强壮的、充满活力的伊拉克了。”

“你说这些我不管,反正我看美国人就是不顺眼!”儿子一转身跑了。

我朋友开玩笑地对我说:"你光顾着和网上的愤青们打口水战了,后园起火了也不知道!”

我真是哭笑不得!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