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恐吓?香港两“名嘴”回应泼漆事件

发表:2004-04-0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城中两位“名嘴”、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黄毓民和郑经翰,所投资的公司先后被泼红色漆油,黄毓民更在街头遭人“挑衅”,两人均认为事件是有人对他们的言论进行报复。毓民直言事件与“共产党的坏分子”有关,但他不会被吓倒;郑大班则认为是“政治恐吓”。他们都担心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共党坏分子所为

黄毓民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显得十分轻松,他说:“很小事,几个人上前挑衅我,我便叫警察。报纸刊登出来便变成大件事。之后又去(他开的食肆)淋油。”毓民并没有受伤。对于他和郑经翰的遭遇,毓民说:“那些共产党的坏分子开始来料(广东话,意即出动)。”

毓民认为“挑衅”和“泼漆”事件肯定与自己的言论有关。至于会否因而被吓倒而不再发表尖锐的言论,毓民回答说:“当然不会啦!被吓倒就糟糕了。”他又说香港的言论空间“缩小了很多”。事后毓民并无特别避忌,如常到商业电台主持节目《政事有心人》及有线电视清谈节目《怒人甲乙丙》。

毓民早前回应媒体时说:“我日日都得罪这么多人,我在明,人家在暗,有时候好难避。”他又说不时收到恐吓电话,更有传真声言要杀死他。但他不担心个人安全,只是家人出入会更小心。至于有否考虑请保镳,他笑说:“这么穷怎么请呀,我就不要紧,最怕我老婆有事罢了。”他老婆身在美国。

泼漆是政治迫害

至于郑经翰,他昨天在商台节目《风波里的茶杯》中坦承“好惊”,指泼漆事件是“政治恐吓”,他又感到香港的言论空间越来越狭窄。郑经翰强调,没有与人结怨,也没有钱债纠纷,又透露近来收到很多恐吓信。对于受到恐吓,他坦言“好惊”。昨天傍晚,郑经翰在代表律师何俊仁陪同下到北角警署报案。

另外,郑经翰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与家人均担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不过,他对香港治安有信心;但他在明而对方在暗,总要有所提防,因此正考虑要求警方保护。他透露,他在被泼漆的公司投资十分低调,鲜为人知,加上三名凶徒上门后要找“姓郑”的人,看来事件是冲着他个人而来。

他又指投资该公司原意是帮助旧同事,讵料反而连累了别人,故不排除会退股,以免再有事故发生。

凶徒自称黑社会

上月十六日,黄毓民在尖沙咀金巴利道,疑被自称是黑社会“14K”成员男子袭击。警方事后拘捕两名涉案无业男子崔伟明(五十一岁)及李国华(五十二岁),并落案检控一项普通袭击罪名,两嫌犯今天再度提堂审讯。

控方前天在庭上指出,案件涉及六名凶徒,警方现正追缉案中主脑及另外三名疑犯,案件涉嫌与黑社会活动有关,并透露警方正调查事件是否与日前黄毓民开设的“毓民私房牛肉面”遭人泼红色漆油事件有关。裁判官则指案件性质十分严重,怀疑被告为索钱而串谋向黄毓民施袭。

与近期言论有关

至于郑大班,他与友人在北角柯达大厦合资经营的贸易公司“Innocorp.Limited”,上月卅一日下午四时许,遭三名凶徒泼红漆油刑毁,一名职员被溅及,公司玻璃门、电脑及地下亦溅有红油。警方列为刑毁案处理,交由东区重案组调查案件,并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资料,通缉三名怀疑与案有关的男子,目前事件的起因及动机不明。郑大班当时并不在场,他事后形容“事态严重”。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