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法限蓝绿营五天达成验票协议

发表:2004-04-02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等法院民事庭星期五下午两点半开庭,就连战和宋楚瑜的律师团提出的当选无效的指控听取控辨双方的陈述。 双方就验票的方法流程和费用支付等问题没有达成共识。合议庭开庭两个多小时后宣布休庭,要求蓝绿营五天内达成协议。

*蓝营:只验当选人的票*

在验票问题上,原告国民党和亲民党方面要求只复查一号陈水扁和吕秀莲的选票。对此,被告不能接受,引发不同意见。国亲的律师团成员蔡玉琳从法庭出来时对媒体说:“从我们起诉的观点来讲,因为法条写得很清楚是当选票数不实,所以我们是依照法律的规定请求验当选人的选票,如果当选人对2号(连宋)的票数也有争执的话我们尊重他们的请求,原则上同意全面验票。”

被告律师表示,如果起诉一方同意全面验票,五天之内达成一致应该没有问题,法庭可以再次开庭。被告律师说:“我们无疑愿意相信他们(连宋)是愿意全面验票的,因此下一次庭审的时候应该可以见真招。”

*诉讼和验票费由谁出?*

而关于诉讼和验票的费用问题双方也有不同意见。原告希望中央选举委员会最终承担验票的费用,说这次验票是为了查证不实之举,应该属于大选的后续行动,是选举的一部分。蓝军还希望只验当选人的选票,可以减少费用。并希望立即验票,且由司法机构参加。

被告律师这认为控方怀疑大选的结果而提出起诉,因此诉讼费用和验票的开支应该由控方负担。绿军希望法庭判定验票日期,由司法人员和竞选双方代表参与验票。

*民众关注庭审*

早在星期五开庭前两个小时,高等法院民事庭大楼外就聚集了大批的媒体和抗议的民众:“选举不公!重新选举!”在当地媒体充份暴光的独立投资人及政治活跃人士柯四海提出要奖赏一亿元破案金,让真相大白。他在高等法院门前高呼口号并利用自制的标语牌跟各电视媒体枪镜头。

等候在法院大楼前的民众诉求各不相同,有一名自称是原住民的王先生抗议的是台湾司法制度 。他说:“中华民国的司法制度是不公平的,缺少陪审团制度。有陪审团制度才能彰显公正。”

高等法院前大批的电视转播车占满了路边的停车位,尽管聆讯引人瞩目,但是对这次多方等待已久的当选无效的庭审,法庭只开放旁听席让媒体和民众参加,但是数目有限,限制严格,不允许现场电视转播,不准摄影和录音。图像和声音只能通过闭路电视在另一间法庭转播。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