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发现外星人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2004-04-02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人最关心的是外星人,虽然外星人只在好莱坞大片中现过形。著名的英国天文学家巴里.琼斯最近说,问题已经不再是是否有外星人,而是何时能发现外星人。

今年62岁的琼斯教授大概是最著名的研究外星人的地球人了。他上周末在英国奥本大学举行的世界天文学家、化学家与生物学家联合会议上公布了他的多年研究成果。这项研究对星系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计算机模拟,得出的结论是:在已知的100多个太阳系中,有一半含有与地球类似的星球,它们上面有水,因此也会孕育着生命。这样的星球中,离地球最近的只有约600光年,而600光年只是浩瀚宇宙的一小部分。

琼斯相信,地球人现在不应该再问是否有外星人,而是要问何时才能发现外星人或接受外星人的来访。他说:“我们的研究首次模拟了与地球相似的星球的 10亿年的运行过程,10亿年是星球上产生生命所必要的时间。”计算机模拟的结果表明,半数的迄今被发现的星球系统之中都有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存在,它们在稳定的运行轨道上围绕着它们的“太阳”转圈。

不过,在是否有外星人问题上,很多生物学家都比天文学家更保守。来自南非的生物学家唐.科万说:“我们其实对地球上产生生命的早期过程一无所知。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地球上确实产生了生命。但是还不能因此说其它星球上就一定要产生生命。也许,地球上产生的生命只是一种巧合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