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够买一套房子 ——胡温新政一年房价猛于虎

作者:作者: 晨海 发表:2004-04-04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新政一年,绐国内人民带来什么变化呢?
让人们意料不到,竟是城市房价变化最大,房价涨疯了!
-年内,房价涨幅最高达百分之三十!
胡温新政一年,房价猛于虎,要吃人啦!

据新华社2004年3月29日电:上海市2003年平均房价高达每平方米5118元。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统计局对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查显示,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增加。上海上涨幅度为29.1%,居全国之首,青岛、沈阳、南京等城市上涨幅度分别为17.6%、15.8%和13.4%;在35个大中城市中,土地交易价格涨幅较高的是杭州44%,上海接近30%。

房价涨幅29.1%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
就是,按如此涨幅涨上去,仅需二年多时间,房价就翻一倍!

实际上,近两年来,全国很多城市的楼市房价已经翻了一倍!
例如厦门市二年前房价平均每平方米2500元,今年二月已暴涨到4300元。于是有一
位厦门大学的教师在网上诉说其“大学教师最大的痛苦”:
“按学校政策:硕士每个月发给332.50元的‘货币化分房’,这点钱对租房都差一大截,何况买房了。商品房价格一路高涨的今天,我们这些人是无论如何也买不起的。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而我们面临的现实,却是非常残酷。”

请注意,连享有“货币化分房”待遇的大学教师也无论如何买不起房,而享受不到此待遇的一般职工市民,住房问题更加残酷!

据上海市劳动局三月三十日透露:上海市职工2003年的平均年工资只有22160元。
就是说,上海市民要买一套二房一厅的房子(约80平方米),加上购房税费和装饰费(约10万元),相当于要花上三十年以上的工资总额!
也就是,仅为了买这样一小套房子,上海市职工需不吃不喝、把三十年以上的工资总额全部交房款!

很多市民对此哀叹:“房价猛于虎!这两年房价涨疯了!而工资却不见涨。按现在的工资水平,普通职工根本买不起房!”
辛辛苦苦一辈子,只为了买一套房子吗?”
“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够买一套房子”
“房价再涨,我也不活了!”

是的,国内房价的暴涨,已到了让市民百姓活不下去的地步!

中国房价高得如此不正常,工资水平与房价的差距之大,堪称全世界第一!房价泡沫如此之大,应是全世界第一!

令人可恨的是,国内大部分宠幸官员、文人、学者,仍纷纷写文章论证“中国房产业没有泡沫、没有过热”?
例如上海市统计局局长在报纸上公开发表讲话:“上海市的房价稳中有升,是健康的。”
又例如全国各地的党报,大部分广告收入均依赖房产广告,就发表房市评论,说什么“房价上涨是正常的市场化行为”,纷纷“预测房价还要看涨”,以诱导百姓高价买
房。

我认为,中国的房产业是全世界最黑暗的房产业!
例如各地政府竟然一下子强行收取长达七十年的土地使用费。
翻遍国内所有法规,并没有任何条文规定政府收费可以一次性预先收取七十年的钱。所以,完全是违法的乱收费!

在江李时期,开始一次性收七十年土地使用费,已使百姓不堪重负;现在朱胡温又搞土地竞拍,把地价喊高--似乎中国土地只属于叫价最高的商人?
又把房价成倍推高了。

我最看不懂的是,胡温新政不是说亲民吗?以人为本吗?还把人权两字写进宪法吗?怎么对全国各地房价如此不正常的暴涨,胡温能装聋作哑呢?
胡温不是说,人权首先是人的生存权吗?
而人的生存,一是吃,二是住。住房关系到人民的生存。胡温还不懂吗?

有网友揭露说:“政府为了填几万亿的银行亏空,一个是印钞票,一个是搞土地拍卖,抓紧搜刮老百姓!”

国内媒体透露,2003年国内楼市是最典型的政策市!中央一年之内对房产业连发了二个朝令夕改的文件:
2003年6月13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